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舍恩伯格:大数据时代教育实现“私人订制”,将来的教育变革将会从中国开始

舍恩伯格:大数据时代教育实现“私人订制”,将来的教育变革将会从中国开始

采访人物:舍恩伯格
潜心大数据、网络经济研究,至今已出版11本专著。其代表作《大数据时代》是全球第一本关于大数据的专著,《删除》则启发了关于大数据时代“被遗忘的权利”的探讨。

 
9月20日,有“大数据之父”、“大数据时代的预言家”之称的奥地利数据科学家维克多·迈尔·舍恩伯格(Viktor Mayer-Sch·nberger)将现身数博会,分享其关于大数据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理论观点。
舍恩伯格多年来潜心数据科学技术的研究,在今年年初发布《大数据时代资本主义的重塑》一书中,舍恩伯格提出,数据正在取代资本成为配置经济资源的核心要素,资本主义正在经历自工业革命以来最深刻的一次变革。
信任、共享是大数据时代核心
舍恩伯格曾提出,大数据的核心是让我们洞察世界,其关键则是信任,“大数据取决于数据的可得性,也取决于数据的信任。如果信任遭到破坏,或许大数据也将因此终结”。
在2016年的上海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互联网+科创应用展“智享生态联接未来”高峰论坛上,舍恩伯格表示,分享、开放、透明是大数据的核心要义,建立互信、协同合作才能让整个世界受益于大数据。
舍恩伯格在大数据理论研究方面也一直引领全球。在其获得“麦克卢汉奖”的著作《删除:大数据取舍之道》中,舍恩伯格诠释了数字时代“被遗忘的权利”,提出,面对海量信息应学会取舍,从而构建一个积极安全的未来。
未来教育变革将从中国开始
9月21日,在博览会期间,将同期召开“京津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大会——大数据与区块链助力教育均衡发展论坛”。大数据如何助力教育变革?
舍恩伯格2014年即出版了一本关于大数据与教育关系的书籍《与大数据同行——学习与教育的未来》。舍恩伯格在书中提出,大数据正逐渐影响到教育体系的每个层面,对全世界的学习和教育产生深远影响。
舍恩伯格认为,在大数据时代,教育可以基于学生的需求实现“私人订制”,同时也能帮助教师确定最高效的教学方式。舍恩伯格表示,大数据将对教育的反馈、个性化以及概率预测产生巨大影响,一个全新的教育时代正在到来。
2017年,在“大数据驱动的教育变革”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中国教育大数据发展论坛中,舍恩伯格提出,大数据时代,教育变革是必然的,而将来的教育变革将会从中国开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