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AWE展会中关村在线访谈bobot中国区CEO裴存珠先生

AWE展会中关村在线访谈bobot中国区CEO裴存珠先生

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展会历程已经行至尾声,中关村在线在现场全程为大家报道展会进程,及最新鲜的一手科技资讯,今天我们邀请到了Bobot清洁机器人中国区CEO裴存珠先生,莅临中关村在线前方专访节目,就致力中国国内清洁市场以及智能家用清洁机器人的发展引发一番讨论,以下就是今天专访的主要内容。

AWE专访Bobot清洁机器人中国区CEO裴存珠先生

快节奏生活及高成本劳动力 致使清洁机器人产品诞生

中国人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相对较高,尤其体现在一线城市中80、90后,生活节奏两点一线,且主要以工作为主,没有精力经营家庭环境,且中国目前阶段廉价劳动力时代已过,主人无暇顾及家中环境清洁工作,保洁人员人力成本逐渐攀高,所以智能清洁机器人就理所当然的出现了,来帮助家庭来解决家庭环境清洁问题,现在清洁机器人在中国家庭红已经有了普及的趋势,裴存珠先生甚至定义,清洁机器人出现的意义,与人类发明汽车同样重要。

家用机器人是一个新兴的产品,Bobot从2016年开始进入中国智能清洁机器人市场,从2017年开始在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其品牌创始人的父亲是一位大厦擦窗工人,在一次工作中不慎出现了意外,而导致瘫痪,所以Bobot的创始人,就想用一款适合代替蜘蛛人清洁类的机器人,代替人类工作,这就是Bobot品牌智能清洁机器人出现的小故事。

家用机器人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裴存珠先生对于家用智能机器人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他还指出未来的家庭智能机器人,将会出现更多种类,来帮助人类分担不同的烦恼,本身也是一位父亲的裴先生表示,家用智能机器人在安防领域将会有所突破,包括我们未来也可以用它来看护儿童,包括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的,针对幼儿早教行为的早教机器人。

在专访环节中,裴总将Bobot旗下的高空清洁机以及扫地机器人产品,带到直播间,两款产品都具有非常优秀的设计理念,高空清洁机器人,相比其他产品,Bobot将更多功能融入其中,从而达到多功能合一的产品实用性,Bobot旗下高空清洁机器人,可以实现门窗,吊顶,等多种环境的清洁工作,让消费者所花的钱更有价值。而包括拖地机器人在内,扫地机器人以及高空清洁机器人,三者相辅相成,才能得到最好的清洁效果。

多功能合一的擦窗机 让消费者物超所值

 

 

相较于一般高空清洁机依靠擦布进行简单平擦的方式,Bobot第一代高空清洁机器人则有着自己的核心优势,据裴总介绍,该产品的四周边缘各有一处集尘口【没听清楚具体是啥?】,且具备吸尘功能,能把高空物体上的浮灰和颗粒物吸附进来,通过排尘口排出去,让清洁度更突出。据了解,这款高空清洁机器人未来还将推出无线版,不仅能擦玻璃,还能擦门窗吊顶、桌面、墙面,用户使用范围将会更广泛,产品功能更丰富,让消费者花一笔钱就能享受到多功能合一的超值服务,物超所值。

家用机器人尚不能完全代替人工作业

想要把地面清洁的更干净,在扫地机器人之后诞生的拖地机器人、电动拖把已经将这样一个设想变为了现实。

 

 

据裴总介绍,Bobot的拖地机器人分为干拖和湿拖,通过导航规划设计,依靠室内GPS定位及机器内部的导航盒,指引机器行走路径,同时蓄水槽里可加入清洁液,让拖地机器人相较于扫地机器人而言,能把地板擦的更亮。电动拖把也实现了无线操作,一键控制,干拖喷水打蜡一步到位,解放双手,轻松应对多种地面环境。

不过,虽然拖地机器人擦的更干净、运行起来更安静,但技术成熟度目前还不足以达到与扫地机器人一样的水平,也尚不能完全代替人工作业。裴总坦言,目前的拖地机器人不能自动回冲,需要人工充电,人工更换房间。电动拖把也需要人工更换拖布。虽然不能完全取代人工作业,但他坚信,作为扫地机的填充项,拖地机器人、电动拖把在未来仍将不可或缺。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以及工程师们的努力,拖地机器人将会在未来进一步得以优化,实现完美代替人工作业的功能。

未来5年 家用机器人将普及中国1/5的家庭

相对于市场中其他品牌强调清洁机器人可以完全替代人工的宣传方式,裴总却中肯的表达了另一种观点,“任何一个产品都不是完美的。”裴总表示,Bobot的品牌宣传并不是以盈利为第一目的,而是基于对用户负责到底的务实精神,为广大中国用户普及各种家用机器人产品的实际发展情况,让更多中国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就像Bobot一直怀揣着“让世界干净起来”的美好梦想一样,在裴总看来,家用机器人未来将会像冰箱、电视、洗衣机一样,走进中国的每一个家庭,乃至全世界的每一个家庭。他认为,未来5年,每5个中国家庭至少将有一个家庭拥有1台家用机器人清洁类产品,家用机器人产品也将迎来高增长高爆发的趋势。

据了解,预计今年4月份左右,Bobot的全品类产品将在京东旗舰店上架销售,消费者届时可以在网上在线购买心仪的家用机器人产品,享受Bobot的创新科技带来的多元化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