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第26届中国国际宠物水族展览会盛大开幕 汇聚广州 链接全球

第26届中国国际宠物水族展览会盛大开幕 汇聚广州 链接全球

由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宠物水族展览会CIPS(以下简称长城宠物展),于2023年5月26-29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开幕。

 

本届长城宠物展是疫情后亚太地区行业人士的首场国际大聚会。展会以“汇聚·Reconnect@长城宠物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企业参展,10万余专业买家提前进行预登记,其中包括来自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国际买家,这都充分反应了疫情后,全球宠物水族行业对市场蓬勃发展的信心,以及重新恢复和建立行业链接的迫切期望。

 

立足中国,服务世界

立足中国,服务世界是长城团队一直秉持的发展战略。长城宠物展作为国内外行业人士的汇聚平台,在汇聚、交流中提升合作,共同服务产业升级,服务产业发展。

中国拥有全球最全制造业产业链和高素质产业工人,汇聚了大量优秀生产企业,在固定资产投资、原材料采购、人才、研发、物流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全球竞争优势,在服务全球宠物水族行业发展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潜力和越来越庞大的消费人群,为国内外宠物水族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全球宠物水族行业加速交流融合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

同期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展会无论在行业交流和前瞻的专业宠物食品论坛,提升商业活力的万店赋能中国行年度庆典,关心宠物福祉提升行业技术水平的国际美容大会,还是展会中精彩纷呈的宠物水族类赛事都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一、第三届中国国际宠物食品论坛:国产宠物粮如何弯道超车

中国是继美欧之后,世界第三大宠物市场,2021年宠物食品(犬猫粮)全国总产量112.98万吨,全国共有23个省份生产宠物食品。我国是也宠物食品(零食类)出口大国,一直保持着40亿元/年以上的出口额度。

国内宠物食品市场集中度较低,内需市场的发展空间广阔和发展潜力巨大,为促进国产宠物粮高质量发展,本届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做“我国宠物营养学科的研究方向”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宠物营养与食品团队首席专家王金全就“同质化”与“内卷”,国产粮如何通过创新实现“弯道超车”的话题进行分享,并有多位重量级嘉宾针对“我国宠物食品行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体系建设”等业界关心的话题进行探讨。

 

二、龙虎魟齐聚,长城杯世界观赏鱼锦标赛不容错过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宠物水族展,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其在水族方面的发力,长城宠物展被公认为是品种最全、规模最大、质量最高、赛制最严、人气最旺、奖金最高的世界级水族盛宴,打造了全球最大的水族行业盛会。

本次长城宠物展则汇聚了观赏鱼中倍受青睐的龙鱼、虎鱼和魟鱼。被誉为水族界的奥斯卡“长城杯”世界龙鱼锦标赛,全球首场“长城杯”世界虎鱼锦标赛,以及中国魟鱼嘉年华等。

 

三、国货出海,全球新媒体跨境电商发展论坛共议机遇与挑战

本届论坛将聚焦国货如何出“道”,着眼借鉴全球经验和抓住全球趋势,为本土宠物电商找到更好的发展机遇。论坛将邀请知名平台专家、运营主管、内容负责人等解读TikTok(抖音海外版)、抖音、小红书出海运营秘籍;同时也将分享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借助社交媒体,与用户建立更好的互动,打造独特的品牌体验。

本届论坛还将探讨如何在跨境贸易、文化融合和消费者需求变化等方面应对挑战。同时如何利用本地市场和文化优势来满足消费者需求,提高品牌忠诚度,助力宠物生态蓬勃发展也是论坛与会者分享的重要内容。

 

四、赋能行业,万店赋能中国行年度庆典

面对巨大的国内市场,内需的增长始终是国内外市场所关注的话题,“万店赋能中国行”是长城宠物展服务国内市场,促进经销商、品牌商、门店端相互联动的战略性项目。项目通过200场高质量的线下活动,赋能行业从业人员,突出解决门店服务过程中的客户消费、技术操作、以及知识落地的痛点,破解门店困局;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集中和巡店同时进行的方式,深入一线赋能,为各地宠物门店、经销商带来了多类型赋能研讨培训类目,受到大家一直好评。

在本届“雪貂留香杯”万店赋能中国行年度庆典上,将颁发金牌、最佳创意、品质、创新等10个奖项给TOP100门店,同时资深行业人士还将从实操的角度与嘉宾进行深度交流。

 

五、供求倒挂,CGGC世界美容大会服务线下门店需求

聚集国际知名大师,展示顶峰技术和绝学,展示宠物美容与洗护前沿趋势和国际潮流,是CGGC世界美容大会的重要使命和任务。CGGC世界美容大会不但关心宠物福祉,为宠物主提供了更多的服务选择,同时也为社会提供了新兴的服务就业岗位以及更多的市场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中国梗犬种的数量快速增长,专业梗犬的美容师数量稀少,本届CGGC世界宠物美容大会,除原有的宠物美容系列活动外,特别邀请国际知名的梗犬大师,亲临现场执剪示范梗犬美容造型,为中国美容师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买全球、卖全球

26年的精心打造,长城宠物展获得国内外企业和采购商的充分认可,成为国际品牌企业寻找中国合作伙伴,中国企业对接国内外买家、跨境出海的首选展会。长城宠物展一直致力于打造宠物水族行业全球贸易交流优质平台;一直致力于为宠物水族企业“买全球、买全球”提供丰富的资源和支持!

0-7.png

0-8.png

 

展会期间的各项活动、论坛、赛事等相关安排,将陆续通过“长城宠物展”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