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调查显示:超四成韩国大企业计划今年削减在国内外的投资

调查显示:超四成韩国大企业计划今年削减在国内外的投资

据报道,韩国国家贸易机构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和市场环境恶化,超过四成的韩国大企业计划今年削减在国内外的投资。

韩国国际贸易协会最近进行的调查显示,去年海外销售额在50万美元以上的1327家企业中,47%的企业预测今年的经营环境将会恶化,只有约16.9%的受访企业预计情况会好转。

面对如此暗淡的前景,29.5%的企业表示新的一年将减少国内投资,27.5%的企业表示将减少海外投资。

调查显示,43%的韩国大型企业表示,他们计划同时缩减在国内外的投资。

按行业划分,45%的受访半导体企业表示,他们计划2023年削减新的投资,在所有行业中所占比例最大。

韩国国际贸易协会一位官员表示:“大企业投资的减少有可能会影响出口业绩和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为了激活投资心理,有必要尽快实施各种税收优惠等对策。”

近几个月来,由于能源价格高企、供应链中断以及激进的货币紧缩导致的全球经济衰退,韩国一直在努力应对出口势头减弱和贸易逆差不断扩大的问题。

2022年,韩国出口同比增长6.1%,但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贸易逆差。其中,12月份出口下降9.5%,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滑。

韩国政府表示,预计2023年出口将减少4.5%。去年11月,韩国央行预测2023年GDP将增长1.7%。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