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张彩芳博士受聘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张彩芳博士受聘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2020年1月,知名的AI数据科学家张彩芳博士受聘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数字经济综合规划行业高级研究员,张彩芳博士同时也是IndexBank亚太区CEO。

图:张彩芳博士受聘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数字经济综合规划行业高级研究员(身份证号以及证书编号不在网络公布,故进行遮挡处理)

张彩芳博士是中国新兴经济产业联盟副主席,中国建国70周年新兴经济产业功勋人物,金鸥奖中国2019年度新锐CEO人物。其在区块链金融领域数字经济综合规划上有独到的见解和研究,综合其卓越的贡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数字经济综合规划行业对其认定为具备高级研究员的职称和资格,发出相应的聘书。
张彩芳简介,IndexBank亚太区CEO,中国新兴经济产业联盟副主席,知名AI数据科学家,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国际信息发展组织理事成员,GCAI管理委员会数据科学家,建国70周年新兴经济产业功勋人物获得者,金鸥奖中国2019年度新锐CEO人物获得者。全球物联网科学院有限公司副院长,BTRAC全球数字网络高等智库牛津大学首席前瞻性战略顾问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欧洲协会企业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科大讯飞全资子公司科讯嘉联特聘AI高级顾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数字经济综合规划行业高级研究员。
双博士:波兰热舒夫信息技术与管理大学和法国保罗·瓦莱里大学(法国蒙彼利埃第三大学)博士;牛津大学博士后项目:全球商业管理。
近年主要围绕信息系统、大数据分析与技术管理、AI算法与自动化模型、区块链应用、数据安全与等展开研究。近年主要涉及和涉足的领域有:互联网+金融、交通、5G通信、区块链、ARVR等领域。
张彩芳在科研上有很大的项目经验,例如作为负责人与各学校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实验室合作,为学校和教育机构合作课程,是现代“产学研一体化”教育和IT相关教育机构的大数据和区块链专家级讲师;作为负责人于2015年开始涉及企业大数据综合信用管理平台,其中包含:中小企业大数据信用画像系统、大数据信用风险量化评估、大数据信用监控与预警行业分析与信贷审批辅助系统,在金融行业中得到实际应用。作为负责人于2016年开始涉及航空领域工业系统(民用飞机大数据健康监测系统)研发,在军工重工行业中得到实际应用。作为负责人于2016年开始涉及健康大数据平台包括例如秀健APP等,在健康保险行业中得到实际应用。作为负责人于2017年开始涉及发明专利和创始精算核保分析系统和健康数据分析指数系统以及基于大数据的分层式个性化健康趋势评估系统平台等,在健康保险行业中得到实际应用。作为负责骨干于2017年开始涉及研发自动建模技术等,在SaaS、PaaS、BPaaS中应用。作为项目负责人于2018年开始涉及AR+VR技术运用于智慧项目,负责过各类智慧项目如厦门智慧园区、福建省智慧地质灾害项目、北京杏林山庄智慧消防等产品项目一整套解决方案。作为项目骨干于2018年开始涉及主导交通智能风险管控平台以及中国车辆驾驶行为大数据分析技术平台,应用研发成果APP和小程序,PC端和大屏展示等。
张彩芳在软件专著上也有非常多的卓越成就,例如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健康大脑平台软件;消防机器人物联网远程控制系统软件;派志移动式健康管理服务平台软件;智慧全场景数字一体化平台;派志智慧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决策系统;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健康服务平台;派志混合型疾病知识存储数据平台;智慧海量数据边缘计算处理系统等。
在社会上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多次担任各类峰会论坛特邀嘉宾,例如任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特邀对话嘉宾,中国数字科技发展大会特邀嘉宾等。也多次受邀为国内教育机构如容大教育集团等提供咨询或授课。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是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负责同志的关怀下,由原国家科委于1987年6月2日,以【国科发综字(87)0379号】文正式批准建立的国家科研事业单位。这是我国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新型科研机构。2012年8月2日,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根据国家事业单位体制改革政策,向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颁发了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现为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理事单位。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以下称:行研所),是直属中管院的全事业编制科研部门。行研所现有党政领导顾问、各行业专家顾问共120余人,大中型规模以上企业会员300余家。行研所下设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办公室、科研部、财务部、人事部、咨询培训部、项目推广部、国际交流部、策划部、企业战略联盟网、IPO培育中心、信息中心、品质品牌研究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近60人。
行研所科研团队具备在产业市场、竞争格局、上下游产业链、细分产品、行业前景、分析预测、消费结构等多方面深度研究的能力优势,并已建立了多级行业海量数据库,能为各级政府部门、各行业企业以及其他经济组织提供个性化、多元化服务。在上市与再融资、私募股权融资、新三板融资、兼并与重组、IPO培育和海外上市等方面具有操作经验优势,可帮助企业利用国内外资本市场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行研所通过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为各级政府决策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科学管理及创新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