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始人沈益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始人沈益

[导读]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整个康养产业一片风雨。为了解更多事件背景和产业观点,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们特别约到了成都益宸康旅的创始人沈益先生做了一个简短的访谈。

被访人简介:沈益——成都益宸康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四川省上海商会副会长、中国文旅地产和康养产业新锐人物;曾在置信集团多个项目主要的投资方置上金融担任CEO。

(以下访问人简称“我”,被访人简称“沈总”)

我:首先想向沈总了解一下日前康嘉逸居暴雷这一事件,听听沈总的看法。

沈总:这个事件目前在业内和消费者中影响的确蛮大的,仅因为我曾经任职于置信集团的多个项目主要的投资方置上金融,最近由于这个事情的发酵,我也成了朋友们的“咨询员”了,虽然康嘉逸居和置上金融完全不是同一家公司,也许都和置信集团多少有关联,人们总会有各种的想象力吧。

客观的来讲,我也是从康嘉逸居的经营内容中开始对康养产业了解的。因为我们做金融投资领域的人都习惯了不断学习新产业新事物,对康养产业的价值也不断的做出分析、判断、解读。我们基本的判断是,这个产业对于人们来讲是一个“必需品”,但是就像所有的新兴产业一样,在政策法规不明朗时,的确有鱼龙混杂,也有经营不太规范的现象。这个事件目前从置信集团的公开信息来看,他们也在做积极的处理。然而事实上,在规范性法规出台之前,这个产业里有很多经营者做法更突破底线,一开始就不走正道经营的劣币,给消费者们带来非常多的困扰。

我:既然有那些劣币,您又是如何决定从金融投资转型创立益宸康旅呢?不担心劣币驱逐良币吗?

沈总:担心当然有,但是解决担心的办法就是做更坚定的良币,而不是逃避。并且这不是没有理由的坚定,理由有三个:第一,这些风风雨雨,恰恰就是因为国家在出手规范疏导康养产业,这就是一个正向发展的信号,也是我们以及所有正道企业寻求正向发展的最好时机。第二,在创建益宸康旅之前,我的基本判断就很明确:康养产业是社会经济和人们生活的“必需品”,而且消费者投入的时间和金钱本质上都是投资行为,所以这个产业的经营者必须具备资产运营的思维和经验,这个基本判断很重要。第三,你知道我是金融出身,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我是军人出身。身为军人的时候我们守护人们安居,身为肩负责任的企业人,我们就服务于人们康养。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也从没有转型。所以,对于劣币和那些暴雷的风雨,我也不担心,因为风雨之后总有阳光。

我:守护安居、服务康养,这句话有很强的使命感,这是益宸康旅团队的使命吗?

沈总:哈哈,这算是我个人的使命吧。我们益宸康旅团队的使命是成为康养产业正向势能的驱动者,就是我前面说到的做一个更坚定的良币。所谓驱动者,就是不仅仅做好自己,还在企业发展中,以及在其他社会工作包括商会的工作中,为康养产业的正向发展赋能、出力,把阳光带回给我们的消费者和投资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