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能拍法服 :金融科技连接实体资产与数字资产通道

能拍法服 :金融科技连接实体资产与数字资产通道

2019年6月18日,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正式对外发行新的加密货币‘Libra’(天秤币),引起全球关注。如果Libra在中国大面积使用,可能会代替人民币的使用,削弱人民币的地位和影响力,影响央行货币政策、外汇政策的实施效果。为应对Libra可能造成的危机,央行加快了对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实施程度。2019年8月,在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表示央行会适时发行数字货币并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双方的交锋与博弈也触发了中国市场参与者对金融科技的高度关注,能拍法服作为具有前瞻视野的创新企业,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并将之运用于网络司法辅助拍卖之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
一、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信任问题。
能拍法服深刻意识到,要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到司法辅助拍卖之中唯一的合理方法就是根据具体的应用场景,解决实际问题。能拍法服运用区块链技术自我独立构建了线上司法辅助拍卖平台,交易参与人员的所有信息、流程步骤、时间序列都被记录在区块链上,保障了信息来源的公开、透明与拍品的真实可靠,提高了交易的成功率。法院、竞买人、买受人都能在能拍法服的网络拍卖平台上随时查看、监督交易进程。通过上述方式,能拍法服成功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了竞买人、买受人、法院等不良资产交易参与各方的信任问题。
二、运用物联网技术,建立实物资产与数字资产的映射
能拍法服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了“智慧法院”,为法院提供委托监督管理平台服务,与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平台直接相连。能拍法服专业人员在调查、核实资产信息之后,将法院委托的案件卷宗的相关信息记录在“智慧法院”系统当中,并运用大数据云技术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委托评估工作,再将拍品的关键信息与估价上传至网络拍卖平台,供竞买人、买受人参考。网络拍卖平台上发生的交易信息也会实时传回法院委托监督管理平台并记录在区块链架构平台上。由此,能拍法服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双向的信息互流。双向的信息互流则保证了互联网上的数字资产与现实世界中的实物资产信息的同步,能拍法服也就成功建立了实物资产与数字资产之间的映射,推动了网络司法辅助拍卖行业的发展。
三、展望未来,做行业领跑者
通过深入的研究,能拍法服还将在未来使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技术在网络司法辅助拍卖行业发挥更大的价值。首先,能拍法服将运用区块链技术与法院、银行、保险机构、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形成联盟链,增进信息流通的速度与效率,减少不良资产交易市场信息不对称的程度。其次,能拍法服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将数据加密来设定数据权限,平衡不良资产行业的数据保密和共享,让不良资产拍卖行业的数据信息更开放,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数据的价值。通过主导区块链技术在网络司法辅助拍卖行业中的应用,能拍法服必将成为所在领域的核心公司。
将区块链与物联网技术结合运用,能拍法服不仅打通了实体资产与数字资产之间的通道,还解决了网络司法拍卖中最棘手的信任问题。而随着金融科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与发展,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能拍法服将会更有效率地推动社会不良资产堆积问题的解决,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