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国光伏将启动加速部署 积极拥抱行业内龙头公司

中国光伏将启动加速部署 积极拥抱行业内龙头公司

当地时间12日,《中国2050年光伏发展展望》报告在联合国马德里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角”发布。据中新网,报告预计,到2050年,光伏将成为中国第一大电源。
报告认为,技术持续进步是光伏发电成本下降的最大动力,而快速下降的光伏发电成本是实现高比例光伏部署的基石。
报告预计,从2020年至2025年这一阶段开始,中国光伏将启动加速部署;2025年至2035年,中国光伏将进入规模化加速部署时期。2025年和2035年,中国光伏发电总装机规模将分别达到730吉瓦和3000吉瓦,而到2050年,该数据将达到5000吉瓦,光伏将成为中国第一大电源,约占当年全国用电量的40%左右。
二级市场上,光伏概念高位震荡,截至发稿,三花智控、大港股份涨8%,东方日升涨7%,ST百特、金辰股份涨4%。
国金证券指出,光伏产业因补贴政策导致的周期波动将逐渐减弱,但因技术变化和产能周期造成的周期属性仍存,企业盈利的增长和兑现能力,或将逐步取代板块整体估值波动,成为影响公司股价更重要的因素,建议优选高景气环节龙头和受益技术路线变、集中度提升的优质公司。基于对企业盈利增长确定性、行业成长空间、技术发展趋势、相对估值水平、目前市场预期位置等因素的综合判断,认为光伏板块仍然是2020年电新行业(甚至是全市场)中最值得关注、风险收益比最好的板块之一。
兴业证券认为,光伏行业政策渐趋明朗,市场预期扭转箭在弦上,2019年抑制国内市场需求的因素将不复存在,市场悲观预期及基本面情况将逐步扭转。推荐:通威股份、隆基股份、阳光电源、东方日升、福莱特等。
华创证券建议积极关注平价驱动下的行业中长期成长空间,以及短期预期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积极拥抱行业内龙头公司,推荐通威股份、隆基股份,以及估值较低的东方日升、阳光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