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旅游板块发力拉升 长期向好逻辑未改变

旅游板块发力拉升 长期向好逻辑未改变

周四午后,旅游板块发力拉升。截至发稿,众信旅游直线封死涨停,腾邦国际、西安旅游、凯撒旅游均涨超3%,九华旅游、张家界、西藏旅游等多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周末,国家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加快推动落实带薪休假,用人单位对履行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负主体责任。此外,要完善带薪休假相关制度建设。鼓励进行错峰旅游,引导、鼓励职工和其所在单位更加灵活地安排带薪休假。
渤海证券认为,整体来看,旅游业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行业内个股表现虽然有所分化,但长期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因此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1、坚守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2、关注估值处于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3、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4、明年将迎来日本奥运会,作为我国出境游主要目的地之一的日本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建议关注相关公司。综上,推荐中国国旅、锦江股份、宋城演艺以及凯撒旅游。
爱建证券认为,从年度数据来看旅游业发展速度仍领先于国民经济增速,但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速放缓趋势。不过从长期来看旅游行业增长的内在逻辑未改变,人口红利和消费分级红利仍有空间。维持整个行业“同步大市”的评级。推荐标的:免税业龙头公司中国国旅中国国旅(剥离旅行社专注免税业务,新管理层落定,离岛免税新店贡献业绩,探索国际扩张);关注具备长期成长空间,业绩表现良好的公司:宋城演艺(国内演艺市场龙头,新一批项目陆续开业,业绩具备成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