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商务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多措并举培育电商发展壮大

商务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多措并举培育电商发展壮大

据商务部网站1月6日消息,2019年,商务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适应数字经济发展新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一方面, 多措并举培育电商发展壮大。另一方面,扎实推进数字商务发展。
消息称,2019年,积极开展《电子商务法》宣贯,组织专家深入解读,在商务部网站上线培训课程,开展面向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的专题培训。扎实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将协同发展工作纳入商务工作综合督查考核,发起电子商务绿色发展倡议,阿里巴巴等8家主要电商企业首批响应倡议,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开展电子商务绿色发展系列宣传。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积极整合社会服务资源、促进消费和扶贫、带动就业创业等。新增补了13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根据全部112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评估结果显示,基地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近4.42万亿元,入驻电商企业超过5.37万家,吸纳从业人员超过113万人,创建商标品牌超过2.54万个。
印发数字商务企业发展指引并开展首批数字商务企业遴选,确定了60家企业为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电子发票试点,指导电商企业先行先试电子发票全流程管理。出台加强电子商务统计监测分析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部省电商大数据共建共享,开通全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完善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发布《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8)》和季度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报告。举办5期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究班,指导电子商务继续教育基地面向一线人员开展实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