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黄金概念股盘中强势拉升 上行持续性需进一步观察

黄金概念股盘中强势拉升 上行持续性需进一步观察

黄金概念股今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赤峰黄金涨超9%,荣华实业涨超8%,恒邦股份、园城黄金等涨逾7%。
消息面上,美伊冲突再升级,令国际金价大幅飙升,期货和现货黄金日内双双升破1600关口,为七年来首次。
长城证券认为,中东地缘政治风险被引爆,市场恐慌情绪攀升。同时,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为47.2,创下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低于预期值49,经济数据疲软对金价长期走势形成支撑。周日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短期内避险情绪或将推动金价向上冲击,建议关注银泰黄金、山东黄金、盛达矿业。
东兴证券表示,黄金在流动性溢价及避险溢价双重共振下明显走强,金价维持长期趋势性多头判断。建议关注紫金矿业,山东黄金,银泰黄金。
太平洋证券表示,避险情绪剧增,黄金大幅上行,黄金板块同时大涨。但从分析框架出发,推动金价上行的主要驱动力在于美元指数回落和实际收益率上行。从当前情况看,因美伊冲突升温导致避险需求涌入,美元近几周的下跌趋势终结。在名义利率走平,通胀低位的情况下,实际收益率下降空间有限。因此,黄金上行的持续性值得进一步观察。不过,权益资产组合中可以适当配置黄金标的作为均衡,对黄金中长期价格仍然看好;而商品上短期可能更适宜高位做空。推荐配置标的山东黄金、银泰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