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企业立减成本30%!身边惠全域灵活用工方案让中小企业逆境复苏

企业立减成本30%!身边惠全域灵活用工方案让中小企业逆境复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为 2020 年中国经济的一只“黑天鹅”,因波及面大、持续时间较长,对行业、产业和产业生态影响甚大。尤其对中小企业而言,疫情引发的需求降低、成本上升、供应链紊乱等等困难,无异于灭顶之灾。
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众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保持活力、创造就业最重要的力量。不仅占到了我国企业总数的 90%,还贡献了 80%的就业,70%的技术创新,60%的GDP和50%的税收。
然,中小企业也是此次疫情中受创最深者。随着疫情打击迎面扑来,这个本该热闹的春节变得寂寥,节后复工日期也一再被延后,致使许多企业强制休业,为迎战春节所做的系列准备与投入也成了竹篮打水,而诸如房租、工资、融资、税收等成本压力,让本就实力弱小、抗风险能力弱的中小企业直接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
疫情之下,工农业生产以及服务业都不可避免地受到严重影响。据恒大研究院估算,受疫情影响,仅 2020 年春节假期七天,中国电影票房、餐饮零售、旅游市场三个行业的直接经济损失便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扶持政策密集出台,中小企业仍须降本增效灵活应对
危急时刻,中小企业生存艰难,却绝不能倒下,甚至要更加坚挺。尽管疫情防控是当下我国的首要任务,但关注企业生存现状也同样重要,助力中小企业渡过寒冬,关系到经济、社会与民生,关系到中国未来!
可以看到,目前各地政府也已积极行动,出台系列有力又暖心的扶持政策,为中小企业送来“及时雨”,帮助企业渡过此次疫情难关。自 2 月 2 日以来,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山东省等地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企业发展,从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等多个方面,为中小企业切实减负,减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协助企业渡过难关。
尤其在 2 月 3 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指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这无疑给身处逆境的中小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帮助企业减负输血、释放能量。
抗击疫情,共渡难关,政府的政策支持固然是一方面,但作为中小企业主,更应该做的是提前思考与规划疫情后的‘重建’工作,实现降本增效、灵活应对。让降本与增效并行,不浪费资源,又把钱花在刀刃上,使效能突出。
灵活用工成新趋势,为中小企业疫后恢复带来新突破
近日,清华、北大联合调研 995 家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就其收入下降幅度、可维持的时间、成本支付压力、自身对策及对政府诉求等 8 个问题进行了解。调查结果显示,就账上现金余额来看,34%的企业只能维持生存 1 个月,33.1%的企业仅维持 2 个月;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主要支出压力来自于员工工资和五险一金,占比62.78%;为应对现金流短缺,22.43%的企业计划减员降薪,成为占比最多的一项。
由此可见,在降本增效的环节中,人力成本的把控是中小企业最重要的一环。对此,国外早已有了对策,即灵活用工,将一些重复性的、非核心的岗位或职能外包,以满足非核心的职能、短期的项目及临时性的需求,帮助企业降低人力资源成本,致力于核心竞争力的培养与提升。
成本立减 30%,身边惠顺势而为助力中小企业逆境复苏
身边惠作为国内灵活用工领域硬核领军品牌。被誉为灵活用工届的 hao123,身边惠拥有一整套完善的灵活用工体系,为企业提供灵活用工全域解决方案,化解客户在用工困难、雇佣风险和员工管理等方面的痛点,帮助企业降低用人成本,提高企业效益,实现降本增效,为企业积极赋能。
诸如设计、法务、广告、司机、巡检、记账、招聘、培训等岗位,身边惠都能帮助企业找到自由职业者来完成,如此,不仅可以解决服务人员的雇佣风险,还可增强疫情之下企业面对风险时的人力资源的应变能力和组织弹性,实现精确匹配、弹性管理、敏捷适应环境变化,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让综合用工成本降低 30%!
值得一提的是,身边惠不仅是互联网时代下的新灵活用工综合平台,还是资源共享平台。员工将个人名下的车、房、电脑、办公文印设备等动产及不动产合法提供给平台,再通过平台提供给企业使用,如此,能够在不降低企业效能的同时,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增加员工收益,同时,将人力、设备等固定成本转化为变动成本,实现降本增效。
疫情之下,无疑加速了灵活用工、资源共享的渗透,也通过“灵活用工”这把钥匙,打开了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的新大门。身边惠全域灵活用工方案,助力中小企业减轻危机时期的用工风险,穿越严冬,化“危”为“机”,共同迎接绚烂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