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狠抓重点产业发展 广州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狠抓重点产业发展 广州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3月3日,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其中针对汽车消费,措施提出,2020年3月至12月底,按照鼓励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原则,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此外,将推进汽车更新换代,对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此外,措施还强调狠抓重点产业发展,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进一步提升生物医药技术研发、临床研究、转化中试、生产制造、医疗物资全产业链协同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同时,措施提出加快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动《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落地实施。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数字经济核心技术,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打造一批科学技术创新研究平台,提供一批创新应用场景,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形成一批创新示范高地,塑造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