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 黄金股集体走强

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 黄金股集体走强

3月4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开盘跌0.37%,深成指跌0.63%,创业板指跌0.62%。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水泥、云办公、HIT电池等跌幅居前,黄金股集体走强。
当地时间3月3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标准区间下调50个基准点,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幅度降息。
美联储降息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社交媒体上继续施压道,美联储正在降息,但必须进一步放宽政策!美国财长姆努钦则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密切监控新冠病毒及其对公共健康、供应链、市场以及更广泛经济的影响。如果因新冠肺炎疫情问题导致需要对美国采取刺激措施,基建将是首要的选项。他对美联储降息的决定表示赞赏,称将考虑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以帮助受影响的经济领域。
国金证券指出,美股的冲高回落、美债收益率先升后降、美元指数大幅下行,均预示着市场认为未来美联储仍可能进一步降息。
中信证券表示,海外疫情持续蔓延拖累经济前景,3月3日,美联储召开临时会议降息50bp,流动性宽松超市场预期。短期看,避险情绪与美联储超预期降息托底金价,中长期全球低利率环境和美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制美元指数,支撑金价上行。
中信建投TMT团队认为,科技板块的基本面已分化,云计算、5G每个细分赛道竞争格局已很清晰,非龙头公司很难再获得类似2015年的高估值和溢价。虽然接下来可能会往泡沫化趋势去走,但龙头研发能力、抗风险能力更强,再融资新政也是导向了强者恒强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