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公路交通情况调查系统

公路交通情况调查系统

一、系统概述

近年来,各种公路交通情况调査设备在公路交通情况调査领域得到了迅速的推广与普及,公路交通情况调査的手段正逐步向自动化、网络化、实时化方向发展。但由于各级公路交通情况调査机构在选择、使用调查设备时缺乏统一的技术要求,调查数据质量参差不齐,影响到公路交通调查情况调査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了指导各级公路交通情况调查机构选择和使用合格的公路交通情况调査设备,确保公路交通情况调査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及时性,满足公路交通情况调査工作的需要,亿维股份建议使用激光雷达智能交通流量检测装置作为公路交通情况调查设备的主要产品之一。

1.亿维股份激光+视频交通情况调查系统

1.1系统组成

系统包括前端子系统、传输子系统、后端管理子系统。其中,前端子系统包括抓拍单元、激光检测单元、激光建模单元、激光数据服务器,主要实现交通数据调查功能;后台管理子系统为主要指交通调查平台,如市区县第三方平台、省级平台、交通运输部交调平台等,主要实现调查数据的汇聚、分析、展现、存储等功能。传输子系统实现前端子系统调查数据上传到后端管理子系统,使得交通调查数据实时传输,交通调查视频画面实时查看、浏览。

交调1_副本.png

▲激光+视频交通情况调查系统拓扑图

视频抓拍单元与激光检测单元共同工作,进而对车辆识别、检测。激光数据服务器对调查数据汇聚、统计、处理,得到符合调查标准的数据格式。通过传输网络,上传到交通调查平台。除调查数据外,监控视频数据、设备状态信息数据等也同时上传到平台。监控中心可按需对录像回放或下载,并实时监测设备信息,保证系统工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1.2系统布局

抓拍单元采用普通卡口方式安装,架设高度约为6.0m,可覆盖3车道。激光检测单元采用垂直路面方式安装,架设高度约为6.0m,可覆盖3车道,当架设高度提高到8.5m时,可覆盖4车道。视频抓拍位置距离龙门架垂直面约25m,抓拍单元先抓拍,激光检测单元后检测。

交调2.png

▲激光+视频交通情况调查系统架设示意图

当车辆进入抓拍单元检测范围时,抓拍单元识别、跟踪车辆,在触发线位置抓拍车辆外轮廓。之后继续跟踪车辆,直到驶出检测区域。激光数据服务器接收到抓拍图片及车辆信息后,基于“深度学习”识别出车辆品牌、子品牌、车型等信息。

当车辆通过激光检测单元检测区域时,对车辆的宽度、高度、长度等外轮廓特征扫描检测,激光建模单元根据扫描数据建立车辆模型。

交调3.png

▲激光+视频交通情况调查系统架设示意图

2.亿维股份双激光交通情况调查系统

2.1系统组成

系统由激光检测单元、激光应用单元等组成。采用纯激光技术,前端设备安装简单,无须破坏路面,也不受路面施工影响,是一种非接触式交调设备。

双激光交通情况调查系统基于先进的激光检测技术,通过扫描车辆三维外形来进行车辆分类,具有设备分型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

双激光式车辆检测系统激光应用单元采用嵌入式机箱,体积小,重量轻,外部接线简单。采用先进的工业级处理器作为核心控制器,内部板卡之间采用高速数据总线进行通讯,共享各种信息,采用先进的多信息融合技术,保证系统优越的性能以及工作的稳定可靠。激光传感器采用目前最为先进的高速扫描测距传感器,稳定可靠,扫描精度高。

交调4_副本.png

▲双激光交通情况调查系统拓扑图

2.2系统布局

两个扫描激光传感器会按照固定角度安装在路侧立杆或龙门架上(具体安装方式会根据路况略有区别)。

交调5.png

▲立杆侧装示意图

交调6.png

▲横杆正装示意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