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再造一座城 打造广东“新加坡”——广德(英德)产业园招商推介大会举行

再造一座城 打造广东“新加坡”——广德(英德)产业园招商推介大会举行

3月29日,广纳百川 德志成城——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德(英德)产业园资源招商推介大会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持续吹响招商引资的冲锋号角,充分释放大抓经济、大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当天,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志明,黄埔区政府副区长何宇鸿,广德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必荣,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教授陈绍祥等领导嘉宾,黄埔区科学技术局、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黄埔区发展和改革局、广州开发区援建和对外经济合作局等部门有关同志,以及超过300位企业家出席招商广德(英德)产业园招商推介大会,畅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黄埔区政府副区长何宇鸿在讲话中对招商推介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广德(英德)产业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作为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主导开发建设的园区,广德(英德)产业园发展势头好、营商环境优、自然资源丰富,已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欢迎更多企业到广德产业园投资兴业,创造美好未来。

(黄埔区副区长何宇鸿致辞)

本次推介会全面展示广德(英德)产业园产业、资源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得到了众多企业家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本次推介会共签约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涵盖装配式建筑、综合能源和美妆日化等领域。签约企业代表表示,广德(英德)产业园区位优越,交通畅达,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园区管委会对企业支持力度大,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让企业对在园区发展充满了信心。

(与意向入园企业签订框架协议)

活动现场,广德(英德)产业园与广州科德投资有限公司、广东万洋众创城置业有限公司、广州科瑞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商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招商机构签订招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借助社会力量开展招商引资,助力园区对接高端资源,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还与华南新材料园、纳金科技园、中旗产业园、南方美谷等专业园区签订共建协议,将加深与专业园区的全方位合作,学习借鉴产业发展、园区运营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努力实现互融共通、资源共享,推动更深层次合作和协调发展。

(分别与招商机构、专业园区签订合作协议)

活动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教授陈绍祥作“敢于创新,勇于逐浪–供应链上的不确定性及应对战略战术”的主题分享,重点探讨生产企业应对高速发展的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时代的方法战略,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具前瞻性、更富引领性的对策建议,助力制造业企业再上新台阶。

陈绍祥教授运用独创的网络经济学理论,分析广德(英德)产业园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特色,提出园区要面向大湾区,依托粤北乃至内地的广大腹地,建立“桥头堡”,发展多元经济生态,再造一座城,引领周边发展。对标新加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核心竞争力,打造广东“新加坡”。

(陈绍祥教授作主题分享)

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招大引强、招新引高,不断拓宽招商“朋友圈”,吸引众多优质企业来园区共创共建共享发展新机遇。“我们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投资者到广德(英德)产业园投资洽谈、投资兴业,感受山水之美、品味红茶之韵。”广德(英德)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必荣说,广德(英德)产业园将坚持“一切为了企业、一切为了投资者”的理念,秉承共同发展的情怀、攻坚克难的韧劲,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宽松的环境,把广德(英德)产业园打造成为各种投资伙伴和各类优秀人才成就事业的宝地、创造财富的乐土、幸福宜居的家园。

(广德园航拍图)

广德(英德)产业园是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三园之一,由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主导建设。园区位于广东省英德市英红镇、横石塘镇境内,规划面积36.25平方公里,是省重点产业转移园区,由省政府赋予地级市经济管理权限。

近年来,园区紧扣“二一三”产联动发展思路,做大做强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科技(日化)等主导产业,大力发展茶产业、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全力打造生态优良、生活便利、生产繁荣“三生”园区,好山、好水、好茶、好玩、好产业“五好”广德。目前,园区累计引入项目263个,其中80%的企业来自广州,吸引了戴卡旭、科城铜业、雷诺丽特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在广德(英德)产业园落地生跟,广德(英德)产业园正成为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的“最佳试验场”,产业要素溢出的“优质承载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