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稳健型珠宝大集合 蓝色美物为你的新年添色彩

稳健型珠宝大集合 蓝色美物为你的新年添色彩


一年到底,辞旧迎新,都想着买一件珠宝犒劳自己,大红的珠宝买腻了,这一次小编教你试试新花样。
不知道买什么?
听流行色的!
过年期间,各大品牌的红色限定琳琅满目,可是如果已经看腻了红色宝石,又不想显得自己太脱离潮流怎么办?
这一年的流行色,早就给你了最佳选择,今年流行的蓝色不仅颜值高,更正好符合宝石界的流行趋势,让一大票“看涨”的宝石纷纷入选。
没错,2020的流行蓝其实早在珠宝界流行起来了,且已经偷偷火了一阵子。除了蓝宝石、碧玺这样的经典选手,还有托帕石和海蓝宝石这类的投资新秀。无论是从投资角度还是从潮流角度,入手一款蓝色宝石,绝对刻不容缓!
稳健型珠宝大集合
保守就选经典的
购买珠宝和投资是一个道理,有稳健型也有风险型。蓝色宝石界的常青树第一名,就是蓝宝石。作为刚玉家族的一员,蓝宝石的价格略逊于红宝石,但是比其他彩色蓝宝石相比,价格还是不低。
 
第二名经典选手是碧玺,号称珠宝彩虹的碧玺宝石有着几乎自然界的所有颜色,蓝色的碧玺也很好入门,但是进阶玩法你知道吗?
其实,在1989年,人们就在帕拉伊巴发现了一种独特的具有“霓虹蓝”色调的碧玺,它的致色元素是非常稀有的铬元素,所以很难得,再加上碧玺本身的脆性很高,容易破裂,帕拉伊巴碧玺的价格这些年越来越高,甚至逐渐赶超蓝宝石,成了最新的投资热门。
潮流派珠宝有新秀
价格友好款式佳
如果你喜欢清淡的天蓝色,海蓝宝石现在正是入手的好时机,价格友好,颜色清新沁透,颜值超级高。更因为它的原石是伟晶岩,晶体都不小,宝石一般都很大,夸张的款式也好找。
Tiffany&Co.蒂芙尼2018BlueBook高级珠宝系列
铂金镶嵌混合形切割海蓝宝石、圆形钻石、狭长形钻石及梯形钻石手链
而能带来好运的托帕石,有着深浅不一的蓝色,在西方人眼中可以当做护身符佩戴,天然的中至深蓝色托帕石的天然产量其实不高,具有收藏价值。
但是,其实选择托帕石其实不必过分追求天然,许多人了解到“伦敦蓝”托帕石是人工处理的产物便退避三舍,但是其实这种处理工艺很稳定,也可以放心选择。想象一下,将伦敦雾蒙蒙的天空颜色戴在身上,多浪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