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超级陪练课大咖坐镇,VIP陪练专业造就品质

超级陪练课大咖坐镇,VIP陪练专业造就品质

年关将至,VIP陪练也开启了2019年最后一期、总第十一期的超级陪练课。这一全新的、极具VIP陪练特色的板块经过一整年的更新、完善,在琴童家长圈建立起极佳的口碑和反馈,许多琴童家长口口相传,并乐于分享自家琴童通过VIP陪练提升练琴效率和技艺的故事,特别是在一些三四线城市,乐器培训规模和师资不如一线城市那般成熟,但家长望子成龙的决心以及对于VIP陪练的信任和肯定格外令人印象深刻。
本期做客超级陪练课的是著名钢琴艺术家冯页老师。冯老师2001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著名旅法钢琴家江晨教授与著名钢琴教育家盛一奇教授。2004年赴法国巴黎,第二年获得第16届法国巴黎国际钢琴艺术家大赛冠军、媒体评选奖及观众评选奖,成为该比赛成立多年来的第一位华人冠军,观众对他的喜爱近乎疯狂,媒体也盛赞他“不但音乐造诣非凡,而且还拥有极高的艺术与时尚品味”。2012年冯页获得俄罗斯圣彼得堡第二届国际钢琴艺术家大赛冠军,比赛组委会主席Grigory Korchmar对他的评价是“你天生就是个艺术家,你必须是个艺术家。”
此次有幸被冯老师陪练指导的同样也是一位冯同学,来自嘉兴海宁,英文名叫Allen,是位拥有7、8年练琴经历的14岁初二学生,这也是第一位非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幸运小琴童。别看小小年纪的他,已经达成了上音10级的“小目标”。这回有幸被选中成为第十一期的幸运小琴童,接受“本家大咖”冯页老师的亲历指导,想必一定可以从中受益颇丰。有意思的是,Allen的钢琴主课老师也慕名前来旁听,他告诉VIP陪练,他教授的很多小琴童都选择了VIP陪练,他也希望通过本期超级陪练课,可以从中获得一些大咖音乐家对于钢琴基础教育的启发。

Allen虽说已经完成了上音10级的“人生小目标”,同时初二的学业压力也不可小觑,但自身对于音乐、对于钢琴演奏的热爱依旧让他能够保持每周2-3次的练习。据冯妈妈介绍,孩子过了上音10级之后,当地有限的师资成为了孩子进一步提升琴技的瓶颈,之前孩子在学习钢琴的时候就在同班的琴童圈有听说过VIP陪练,知道VIP陪练的老师有着国内八大音乐高等学府毕业专业背景,为了让孩子能够更加专注、更有针对性的练习,也希望可以学到更多的演奏技巧,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上了VIP陪练的试听课,之后觉得效果不错也续了课程,几个月体验下来,孩子的确能够比之前靠自觉练琴更主动,和陪练老师的互动也变得更多,一些之前不注意的细节也能通过练习得以改正。能够满足10级小琴童的练琴需求,VIP陪练的陪练老师专业程度自然不言而喻。

50分钟充实而又快节奏的陪练课后,Allen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课后当问起这样“不同寻常”的陪练方式是否对练琴有帮助时,Allen点头同意,从他自己的感受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冯页老师高标准、高效率的教学风格,往往可以一针见血指出Allen在演奏过程中的一些小瑕疵,也正是因为这些瑕疵的存在,成为了阻碍我们小琴童勇攀音乐高峰的绊脚石。
冯页老师课后也谈了自己对于VIP陪练,对于“真人一对一在线乐器陪练”模式的一些看法,这是冯老师第一次接触互联网乐器陪练这样一种练琴方式,不得不感慨科技使人进步,而且通过鹰眼镜头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琴童的键盘,这就保证了可以直截了当指出一些手法技巧的错误,有利于琴童更好地学习。而互联网“零距离”的优势,又可以令更多来自非一线城市的小琴童可以接受更多专业老师的指导,“无年龄差别,无地域限制”,这也是VIP陪练能够获得全球104个国家琴童家长青睐的原因所在。
针对今天Allen小朋友的一些习惯,冯老师还特别提到了分手练习的重要性,两只手分开练习对于肌肉记忆、演奏节奏等都能够更充分地得到锻炼,这同样也是对于广大其他小琴童们练琴的一个友情提示。另外就是一定要慢练!慢练!慢练!通过慢练来巩固每一个小节的弹奏,要知道,钢琴的练习是没有捷径可言的。
50分钟的陪练课对于真正沉浸在音乐中的琴童和大咖老师来说,一定是稍纵即逝的,养分的汲取、技巧的修炼、节奏的把控,这些都是琴童们在攀登音乐圣殿时所必需的,而VIP陪练正是连结大咖老师和琴童之间的桥梁,“让每一次练琴都有价值”,也更应该是让每一次陪练都是一种陪伴,良师益友间,方能真正体会到音乐和弹奏所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