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春节假期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家企业设备24小时不间断运转赶订单

春节假期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家企业设备24小时不间断运转赶订单

据报道,2022年大年除夕夜。走进位于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南中伟新能源公司前驱体车间,只见灯火通明,值班人员在智能化机器设备前认真值守,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等产品不断产出并流向仓库。

“为赶订单,设备24小时不间断运转,春节假期我们轮休。”该公司总经理刘一介绍,节前严格按照“规范管理、保障到位、服务贴心”的标准多次开展检查,抓好各项安全防控、供水供电、环境卫生和食品供应等工作,提高餐饮标准,全力保障宿舍保洁、班车运送等日常服务,确保留厂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为保障产品供应、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长沙还有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先进储能材料企业春节没有停工。

在国家“双碳目标”战略驱动下,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的发展迎来了历史机遇。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已成为我省发展速度最快、最具潜力的行业。

2023年1月4日,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旗下的赛迪顾问评选出新型储能十大城市及十大园区。长沙市荣登“2022年新型储能十大城市”榜首。

据初步统计,2022年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

2022年,总投资120亿元的邦盛年产3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已投运;投资10亿元的镕锂5万吨负极材料项目、投资20亿元的五创循环锂电池回收项目、投资70亿元的长远锂科8万吨正极材料项目的前期1万吨产线已经投产运行;投资30亿元的鹏博新材7万吨正极材料项目建设接近尾声,这些重大项目有力补强了产业链薄弱环节,为打造国家级储能产业集群增添了强劲动能。

目前,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已形成“前驱体——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匣钵——电芯、电池包封装与制造——分布式储能——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的闭合链条,产业集聚度高,在全省占比达70%。中国(长沙)锂电谷初具雏形,宁乡高新区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电池材料)产业示范基地”。集群内企业约150家,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二,拥有高新技术企业98家,占比56.7%;规上企业70家,占比58.3%。

长沙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带动产业集聚升级,已着手推动发展势头好的优势企业打造百亿龙头公司并加速上市。其中,邦普、弗迪电池、巴斯夫杉杉、中科星城石墨、鹏博新材、五创循环、法恩莱特、邦盛8家企业入选宁乡市“双十工程”百亿企业培育名单。目前,长沙百亿企业已由2家增至5家。五创循环、法恩莱特、华兴新能源新材等优质储能企业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五创循环已与券商等机构已签订合作协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