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等81家企业入选“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等81家企业入选“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

据报道,1月6日,由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榜单公布,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等81家企业入选“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等10人被评选为“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家”。

近年来,魏桥创业集团大力创建学习型企业,不断推进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在企业内部形成了人人讲创新、事事重创新、处处有创新的良好氛围。不断赋予“为国创业,为民造福”核心价值观深刻内涵,从教育、公益、科研、慈善等多方面回馈社会,推进了企业文化的创新,并对行业产生了良好影响。

该集团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纺织、印染、服装、家纺的绿色智能产业矩阵,完成了热电、铝业全方位的超低排放改造,大力发展轻量化、循环再生产业,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新旧动能转换。该集团还利用自身优势,继续坚持集群带动发展,引领建设滨州世界级智能纺织产业集群和高端铝产业集群,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在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上,魏桥创业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救危扶困等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该集团主动融入双循环,在印尼建设的海外氧化铝项目于2022年初全部投产,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开拓国际市场、讲好中国故事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赢联盟“三国四方”主要合作伙伴之一,该集团开辟了由非洲几内亚到国内烟台港的“铝业海上丝绸之路”,为国家资源安全提供了重要支撑。该集团在德国成立分公司、设立研究机构,与国外高校、研究机构开展轻量化科研合作,助力交通领域降碳减碳。

山东是全国最早探索和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省份之一。“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是对山东企业和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的年度性大规模检阅,为山东省企业提供了展现风采、树立形象,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