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两江新区企业春节不打烊,赶订单、争进度、忙生产

两江新区企业春节不打烊,赶订单、争进度、忙生产

据报道,万家灯火团聚之时,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医药)生产车间开启忙碌模式。1月23日,15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在岗,美罗培南、莫西沙星、头孢类等重点药品的机器设备正开足马力有序生产,争分夺秒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确保最大限度释放产能。

近期,用药需求大攀升。为全力保障相关药品市场供应,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北大医药经营领导班子迅速召开“抢时间、赶生产、保供应”紧急动员会,面向全体北大医药员工提出“百日攻坚战”:这个春节不打烊,全力以赴保供应。

一声令下,全体北大医药人积极响应,迅速展开产品生产保供工作。公司各部门用实际行动响应“百日攻坚”号召,纷纷报名支援接力生产任务,解决生产人手不足等问题。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同事因“保供”汇聚在生产车间里,在最短时间内,接受专业培训,形成24小时环环相扣、无缝链接的高效运作链。

自生产保供“百日攻坚战”以来,北大医药统一生产调度,统一调配物资供应和人员支持,开足马力扩产能、赶生产。截至目前,北大医药已发货抗感染类重点药品近500万支、镇痛类重点药品近150万盒,不断刷新着公司短期内发货数量的纪录。

春节忙生产、赶订单的场景,在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景特玻)同样上演着。

滚压、切割、挑选、封装……鑫景特玻生产车间里热火朝天,在全自动化生产线上,一块块电子盖板玻璃顺利下线,被整齐封装后销往全国各地。

鑫景特玻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市场订单激增,春节期间,该企业共有200多名一线生产工人和研发人员在岗生产,及时交付不断增长的客户订单。

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转,鑫景特玻采用“三班倒”形式,确保机器不停、生产不断。除了保障生产之外,新的一年,该企业还积极加大科研资源投入,加快新产品研发进度,将在产品性能、适用领域等方面进行升级。

鑫景特玻是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科技新材料的代表性企业。其历时8年制造出抗摔能力极高的昆仑玻璃,不仅成功应用在国产高端旗舰手机屏幕上,研制的特种玻璃还广泛应用于航空、高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凭借在新材料领域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实现自主创新,该公司日前成功获得深创投新材料基金4亿元投资。

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了解到,2023年春节,新区在产规上工业企业约40家、在岗人数约2.5万人。

为了让企业无后顾之忧,两江新区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贴心式服务”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面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稳定、项目有序推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