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西安经开区企业西开有限“园区智慧能源节能减碳改造”项目荣获三等奖

西安经开区企业西开有限“园区智慧能源节能减碳改造”项目荣获三等奖

据报道,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评选结果,西安经开区企业西开有限“园区智慧能源节能减碳改造”项目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评选共600多个案例参选,经过初审、专业小组评审、全体专家评审、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专题会议审议等历时一年的评选程序,西开有限凭借“园区智慧能源节能减碳改造”项目获此殊荣。

随着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能源转型和零碳、低碳发展已成为发展共识。“园区智慧能源节能减碳改造”项目是西开有限积极响应国务院“3060”双碳目标的具体实践,具有广泛的推广意义。

据介绍,项目通过构建多能协同的风光储充交直流微电网,建立用户侧电化学储能系统,利用储能提高风光资源利用率,并参与削峰填谷和需求侧响应;对园区冷热站系统及各厂房空调末端设备进行优化升级,使系统在夏季和冬季均运行于最优工况。同时,布署园区微能网控制器对各子系统数据进行汇集监测,对充电系统进行合理配电调度,主要运行数据上传至智慧能源管控平台,依托智慧管控优化算法,实现异质能源间的协同规划、梯级利用和互补互济,最终降低园区用能成本及碳排放量,碳减排率约24%。

项目成果适用于各类工业园区、企业节能降耗场景,可显著提高企业综合能效水平及新能源渗透率,同时可应用于偏远地区微电网光储联合协同供电,解决特殊地区供电难问题。随着未来电力负荷增大、用电需求量增多、峰谷电价差拉大、可再生能源装机增加,工业园区用户侧节能技术、新能源建设、综合能源互补利用等新技术应用场景广阔,将大幅提升市场占有率。

“十四五”时期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西开有限将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求和行业技术发展趋势,聚焦“双碳”战略,全面提升核心技术,提出契合用户实际需求的能源解决方案,为“双碳”战略目标和公司“十四五”登高计划的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加快助力建设世界一流竞争力智慧开关解决方案服务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