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Google进入区块链了吗?新政打开了加密之门

Google进入区块链了吗?新政打开了加密之门

 

谷歌,可以说是所有技术中最重要的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加密运动的独立性。今天情况改变了。

ThetaLabs是一家风险投资支持的区块链公司,已与迅速发展的Alphabet子公司GoogleCloud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GoogleCloud将提供一项新服务,允许用户部署和运行Theta区块链网络的节点。也许更重要的是,GoogleCloud本身将运行Theta网络的验证器-为整个欧洲提供服务。

对于Google来说,这是迈出的第一步,但请不要误会:该公司现在正在从事区块链。“这是我们最早的验证者之一,但是我们有很多加密货币客户,”谷歌开发商倡导者艾伦·戴(AllenDay)说。“我们已经通过公共数据集程序提供了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六种加密货币的数据。这是下一步。”

验证程序是区块链网络的基础,它决定交易是否合法并为该交易提供担保。没有它,分散的网络将无法工作。

这是ThetaLabs的改变游戏规则。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公司希望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在线视频分发,以减轻遍布各地的网络负担。

像Netflix这样的内容公司美国橄榄球联盟或Alphabet的YouTube本质上将内容保留在集中式数据中心中,并在客户要求时投放视频。对于每个客户的要求,都有大量下载。

但是,Theta提出了一种去中心化的系统,该系统可以将内容以小块的形式在网络的最边缘移动。他们的天才是认识到我们都在看相同的东西。

如果您决定在中午观看“Narcos”(嘿,这是隔离区-没有人会知道),然后一个邻居决定在15分钟后观看同一件事,而另一个人则希望在一小时内观看同一件事,即使您是唯一从中央Netflix服务器下载Narcos的电视,内容也会从电视跳到下一台电视。一台服务器ping,许多观众。

如果没有区块链,跟踪所有这些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ThetaLabs的技术使用Theta令牌(符合ERC20的令牌,固定供应量为10亿)对整个事物进行计量。

并且有付款。ThetaLabs的其他代币“Gamma”可用作支付视频段微交易所需的“费用”。这意味着最终用户可以租出未使用的带宽以方便网络使用,就像在您上班时租用您的车道并获得代币一样。

“内容交付网络(CDN)对于内容创建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本中心,”ThetaLab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奇(MitchLiu)说。“我们正在尝试破坏现有的CDN,即亚马逊亚马逊具有分散网络的全球Web服务和Akamai。”

ThetaLabs已获得DCM,DHVC,三星,SierraVentures和SonyInnovationFund等机构的风险投资支持。

当然,作为风险投资支持的初创公司,谷歌已经过去了两个世纪。但是即便如此,它还是被设计为分布式网络,但仅限于此。Google一直依靠分布式的用户网络有效地对搜索结果进行“投票”,然后对这些结果进行排名,以便集中式公司(Google)可以针对他们出售广告。

但是,与像ThetaLabs这样的真正去中心化的网络合作将把Google的去中心化带到另一个层次。

Covid-19,YouTube,Netflix,Bittorrent,Google,Wordpress,互联网流量,Sandvine

在全球Covd-19隔离区中,YouTube内容现在是带宽用户中的第一位。EPISTROPHY照片

通过托管Theta验证节点,GoogleCloud已加入Binance,BlockchainVentures,gumi和Samsung等。Google将仅运行第十二个Theta验证器。Google的加入也增加了Theta网络的分散性,因为这些验证说明受ThetaLabs本身的控制较少。

CDN行业由AmazonWebServices“Cloudfront”产品和Akamai(主导地位,这是有代价的)主导的。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例如,Akamai仅在过去两年中就花费了5.773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帮助其在130个国家/地区建立了网络。(亚马逊不会透露其AWS网络费用。)

问题?集中式CDN网络是为满足高峰需求而建立的,例如“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或ArianaGrande的“谢谢,下一个”等重要时刻。“很难计划一个高峰,”刘说。“在Netflix,Twitch或YouTube上,为了满足高峰需求,他们在基础设施和服务器上花费了大量资金。但这不到1%的时间。合并Theta可以减轻这种负担,我们拥有的用户越多,它的效率就越高。”

Theta的圣杯肯定是Alphabet的YouTube,尤其是现在。Sandvine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在Covid-19危机期间,YouTube取代了Netflix,成为互联网上最受欢迎的内容,消耗了15%的互联网流量,而仅占Netflix的11%。

目前,Liu对与Alphabet的YouTube直接合作持谨慎态度。他说:“这不是我们现在正在谈论的东西。”“但是您可以想象我们现在正在与Google内部的多个小组合作。”

他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靠近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