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比比特币早20年诞生

区块链比比特币早20年诞生

 

斯科特·斯托内塔(ScottStornetta)于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发表演讲,由阿联酋政府区块链协会策划。区块链的诞生是他讨论的众多主题之一。ScottSornetta和StuartHaber的三篇论文在中本聪(SatoshiNakamoto)的2009年比特币白皮书中得到了引用。因此,有人猜测斯科特·斯托内塔是中本聪。出于其价值,他拒绝说日语的中本聪。

在本节中:比特币纸上的时间戳服务器中本聪

80年代后期,斯托内塔(Stornetta)加入了传奇的贝尔实验室,他来自西海岸。他曾在施乐公司工作过XRX,这是创新的另一个温床。当他来到贝尔实验室时,斯托内塔已经在研究一个开放的问题。斯托内塔(Stornetta)曾是一桩丑闻的见证人,这是某人发表极端结果的丑闻。通常,极端的结果是操纵的结果。仅通过对某些实验室笔记本的检查才能证明这一点,并证明原始结果是使用与原始使用的墨水不同的墨水更改的。记录将变得更加数字化。斯托内塔(Stornetta)听到了这一消息,他开始担心唱片的未来。他还知道数字记录很容易更改。

数字记录的不变性问题成为一个任务。Stornetta受过理论物理学家的培训。他没有直接从事数字文档或密码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但他继续追求自己的兴趣。

施乐和贝尔实验室鼓励开展开放项目。只要您陈述了问题,您就可以进行任何工作。没有经理指导您的工作,结果不一定要按时完成。这样的环境的优势在于,它汇集了来自多个学科的才华横溢的人,激发了开放式协作。这两个大锅诞生了许多传说中的,改变世界的产品。

在贝尔实验室,斯托尼埃塔遇到了密码学家哈伯(Haber)。Stornetta确信Haber认为数字记录的不变性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他们最初的解决方案基于哈希函数和数字证书。该文档将被简化为哈希。哈希是密码术中一个易于理解且广泛使用的概念。消息摘要或哈希是从不同长度的文档中获得的固定长度的结果(通常只有几个字节长)。即使原始文档的一位更改,哈希也会更改。希望给文档加上时间戳的客户端将哈希而不是文档发送给时间戳服务(TSS)。然后,TSS将为文档的哈希值加上时间戳并进行认证。他们发表的第一篇论文有进一步的扩展在标题为“链接”的部分中介绍时间序列的文档链。这将是将文档链接在一起的链,每个文档的证书将包含到序列中先前文档的链接。

TSS是时间戳的唯一见证者,可以通过腐败或欺诈来颠覆。他们希望找到一种解决方案,以消除单证人TSS上的信任。Haber建议他们开始写论文解决他们的解决方案,而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在撰写本文时,他们通过创建多个时间戳证明者,找到了一种分配信任的方法。用户自己将充当彼此的验证者。这在标题为“分布式信任”的部分中。去中心化信任的建立正在进行中。

哈希函数和签名本身无法解决实际问题。在本文中,Haber和Stornetta讨论了两个用例。在一方面,文档的实际时间戳很重要,而在另一方面,原始文档的完整性和防篡改很重要。第一个用例可以是保护数字实验室笔记本,以保护和验证专利等中发现的优先权。第二种方法是对任何企业都需要记录的数字文档进行散列的方式,以便以后的演示会揭示篡改,并且确实发生了。

可信赖的证人问题实际上是通过以下方式解决的:为每周散列的证人创建一个不能被颠覆的证人,将问题转为颠倒,通过在《纽约时报》中以机密广告的形式邀请全世界成为证人纽约时报,每周一次,其中包含时间戳记注册表中条目的哈希值一周。他们还引入了Merkle树作为加密累加器,这是一种将许多文档哈希和哈希集合捕获到根哈希中的方法。由于其在《星期日纽约时报》的保密版块中的广告,因此不可变。这是由Surety.com在AbsoluteProof解决方案中引入的,Surety.com是一家活跃的企业,直到今天。Surety.com由Stornetta和Haber创办,他们不再参与。

创建一系列数字文档的不可改变且不可辩驳的链接时间戳(可以称为区块链)的第一个解决方案已经存在于Stornetta和Haber的工作中,大约比比特币早二十年。这篇论文等待着中本聪(SatoshiNakomoto)的天才在数年后达到新的高度。正如Stornetta在演讲中指出的那样,比特币不仅是工程作品,还是艺术品。因为使用工作量证明产生了紧急的加密经济激励措施。无可替代的通用数字见证见证价值转移的梦想开始了整个区块链革命。

Stornetta说,通过在区块链上正确实施,数字文档时间戳的用例和受监管公司文档的完整性可以以一种更加轻松的方式解决。适应现代时代,他是一家投资于基于区块链的公司的风险投资公司的顾问。

当被问及如果有机会他会对中本聪说什么时,斯托内塔说他会请中本聪阅读第二篇论文。第二篇论文涉及安全升级,这是一种治理理念,在比特币中并未完全表达出来,并在社区中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和分歧。我们将在以后的主题文章中讨论这一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