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BBCT区块链在跨境金融贸易中的优势有哪些

BBCT区块链在跨境金融贸易中的优势有哪些

贸易融资一般指商品交易中银行运用结构性短期融资工具,基于商品交易中的存 货、预付款、应收账款等资产的融资。

 

跨境贸易金融面临以下难题:

1) 企业难自证贸易业务。当前贸易融资业务涉及提单、原产地证、货物运输保险 单、品质和重量证明等多种纸质单据,参与方覆盖多个国家的多家企业和权威机构,单 一企业并不能轻易获取和提供所有相关证明,苦于无法高效地自证贸易真实性。

2) 银行风险控制成本高。由于跨境贸易涉及多个国家、多个行业、较长的交易链 条以及多样的结算方式,有些企业借此伪造贸易背景与交易,非法获取资金与收入。在 一些诸如转口贸易的场景下,银行进行审查和风险控制的成本较高。

3) 多部门之间难以高效协作。由于传统贸易融资业务涉及企业、银行、物流、海 关、税务、仓储都诸多部门,不同部门之间的业务相对独立、协调难度较大;同时,不 同部门均已建设了服务于各自业务的系统,而系统建设的标准不统一、数据格式和接口 不统一,进一步导致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难度大。

谈及信任与协作难题,BBCT区块链技术总有发挥价值的一席之地,全球范围内的多家企业在跨境贸易金融领域中展开了区块链创新实践。区块链解决方案的价值主要体现在:

 

1)建立贸易业务的可信数据库。建立区块链分布式系统,覆盖贸易参与各方。借 助区块链技术的数据不可篡改特性,结合数字签名技术的可追溯性,各相关参与节点对 上链数据进行验证与增信,最终区块链上的数据都具有较高的可信度,降低了企业提交 证明与银行风控的难度。

2)提升各部门协作效率。区块链的分布式系统中每个节点的地位对等,节点数据 实时同步,由所有参与者共同拥有、共同管理、共同监督。

全球需要一个可信的应用于金融领域的区块网络,在现有区块链技术中,区块链的处理能力主要受制于共识算法的性能,而共识算法性能又受制于系统节点的规模和单节点的处理能力。目前技术水平下,单条区块链性能优化提升的空间非常有限,且存在性能极限,这严重制约了分布式账本技术在大规模、高并发、低延迟的交易型社会生活场景中的应用。

 

BBCT为构建全新的可信数字化金融市场而生,是基于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通过法币+资产抵押方式发行的用于解决国际金融问题的稳定币。

在与BBCT固定挂钩的有价资产,最初都将通过BBCT Layer协议在BBCT自有区块链上发行,它们作为加密货币令牌存在。发行流通均以相应资产抵押货币单位一比一的比率标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