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迅雷链支持非遗文化 为2022河南智慧旅游大会铸造数字伴手礼

迅雷链支持非遗文化 为2022河南智慧旅游大会铸造数字伴手礼

3月12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承办的第五届“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在郑州举办。

第五届河南智慧旅游大会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塑造为主线,以“面向元宇宙 建设文旅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本届大会通过推陈出新的创新手段,文旅元宇宙的上线、会议的创新形式、数字伴手礼的发放等,全面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

大会首次采用了线上元宇宙会议空间、线下“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会议现场、全网络媒体同步在线直播的三大会议模式。参会嘉宾还获得了由主办方赠与的“元豫宙-2022河南智慧旅游大会”数字伴手礼——非遗传承人的传统团花剪纸。此次数字伴手礼在迅雷链上铸造,由迅雷链提供技术支持。目前迅雷链已拥有强大的底层技术和丰富的产品应用生态,是国内主流区块链平台之一。

非遗传承人的传统团花剪纸作为本次大会的伴手礼,充分展现了河南声名远播的文化IP和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此次发放的数字伴手礼使用迅雷链技术进行唯一标识,通过智能合约技术完成加密部署并永久保存在迅雷链中,每一个数字伴手礼有独一无二的链上序列号,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让现代河南的独特魅力在区块链上永久地绽放。

近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指出,加快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及5G、北斗系统、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技术在旅游领域的应用普及,以科技创新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其中,数字藏品作为区块链的一个重要应用,在赋能地方文旅领域将起到重要作用。

文旅企业和文旅相关机构,已经瞄准了数字藏品能给文旅行业带来全新的业务模式,数字藏品在文旅的应用场景,也在赋能地方文旅领域。2022河南智慧旅游大会的数字伴手礼就是一个很好的应用案例,不仅是让参会人员来拥有了一个具有永久收藏和纪念意义的礼物;相比起实物伴手礼,数字伴手礼减少了资源浪费,降低碳排放,更加节能环保。

通过区块链技术确权后,数字藏品具有唯一性和不可篡改等特性,其应用已逐渐扩展到了各行各业中,涉及艺术、房地产、证书、票务等不同领域。

数字藏品的引入可以有效地消除艺术领域剽窃和盗窃的威胁,降低房地产所有权确权过程中的复杂度,给企业和高校等组织提供证书的完整身份验证,解决票务行业造假和“黄牛党“的困扰

目前,迅雷链企业数字藏品服务平台支持不同类型数字内容,如图片、游戏道具、音视频、收藏品、赛事门票等。平台基于迅雷链底层技术打造的,为企业和机构提供可信存证技术和数字藏品凭证的区块链云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完成数字资产上链。

迅雷集团深耕技术,2018年正式上线迅雷链开放平台,为公司业务发展开拓了新领域,带来了新价值。迅雷链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企业数字经济发展,已经上线多款产品——迅雷链企业数字藏品服务平台、迅雷BaaS平台、企业联盟链服务、迅雷链合约开放平台等。未来,迅雷将持续研究区块链技术,为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