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挖掘机销量大增298%表明供给侧改革深化 被资本传达基建行情利好

挖掘机销量大增298%表明供给侧改革深化 被资本传达基建行情利好

广发证券最新调研报告称,今年2月国内挖掘机销量大增298%,增速创下单月历史新高;正在召开的两会释放出的消息也表明供给侧改革将持续深化,这些均被资本市场解读为利好周期股。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周期股行情去年已经启动,今年以来相关板块上涨仍超10%。业内分析认为,周期股行情未来仍具持续性,板块行情各有不同,基础建设投资仍有看点。

 

年后周期股板块普涨超10%

近期利好再次吸引投资者“聚焦”周期股。自年初以来,周期股一直被市场看好,并已经出现了一波像样行情。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2017年以来周期股板块基本处于领涨格局,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多个周期板块涨幅(算术平均法计算)超10%,比如水泥制造上涨19.02%;铜上涨18.67%,有色金属涨11.83%;工程机械上涨11.41%;钢铁涨10.69%。

而个股涨势更是惊人,今年以来,天山股份涨97%、华友钴业涨59.77%、宝钛股份涨45.55%、青松建化涨39.78%、同力水泥涨34.72%、凌钢股份上涨27.68%等。

此外,从资金流向来看,今年2月以来,主力资金流入靠前的行业分别为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采矿业等,而这些也是周期股较为集中的行业。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周期股行情启动最早可追溯到去年供给侧改革政策的实施,去年下半年以来,包括钢铁、有色、炭煤等周期板块轮动上涨,期货市场黑色系更是频频暴力拉升。

去产能仍是政府工作重点

李克强总理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年去产能将是工作重点,准备再度缩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另一方面,基础建设投资仍有看点,今年计划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

“周期股的上涨是行业周期性调整和供给侧改革共振的结果”,新价值投资总监范波昨天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周期股在经历长期低迷之后的复苏式周期性反弹,且行业基本面自身有了很大改善,比如,没有实力的公司已被洗牌出局,而供给侧改革进一步限制了周期性行业的产能释放,这意味着周期股上涨具有持续性。“市场对‘周期品价格涨上去,产能马上就释放’的担心是不成立的”,他说,2017年政策面上去产能加码、环保压力、银行限贷等,中小企业根本很难复产。范波同时表示,随着政府工作报告定调今年经济方向,即供给侧改革政策将持续深入,这表明周期股投资逻辑仍然存在。

周期股行情具有持续性

周期股已经上涨了不小的幅度,那周期股还能不能买?买什么?

对此,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昨天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撰文表示,美国经济周期正从复苏走向过热,而中国经济周期正走向经济L形下的小周期复苏,“基于此,我们坚定将周期进行到底”,他指出,2016年底~2017年初,信贷社融超预期,相当一部分信贷投向地方融资平台和PPP基建项目。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昨天则对记者表示,预计在2017年,国企改革、军工等政策利好板块将引领市场反弹,而白酒、水泥、建材、汽车等周期性板块依然是各路资金配置的重点。“不过,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板块,投资者在享受了一波上涨之后最好先出货,因为中线行情还不明朗,”他说。

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基金经理王维诚则指出,周期股估值修复已部分完成,后期不会是板块性行情,而是周期龙头个股层面的“优中选优”。他认为,全年风格的切换可能将较为频繁,核心取决于增长与通胀的相对速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