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央行的2017年MPA: 银行机构杠杆高于非银机构

央行的2017年MPA: 银行机构杠杆高于非银机构

钱荒似乎已经出现了转机,今日资金面似乎有所放缓。

据中国货币网,多个期限质押式回购利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交易所国债回购利率也有所下滑,上交所国债逆回购1天期利率GC001为3.46%,相比昨日下跌12.5%。

 

路透援引交易员称,“还是紧,不过没有前两天那么夸张,情绪稳定一点了。银行上午大部分能平(头寸) ,小部分要等到下午。非银还是在高价借钱,隔夜最高8%,14天最高7.2%。”

中国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400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央行据称向市场注入数千亿元流动性,因周一银行间有机构违约。当日午后债市情绪转暖,期债收高,现券收益率由升转跌。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交易员称,昨日“开头比昨天惨烈,但结局比昨天幸福,整体上还是紧张超乎预期。”

另外,值得注意的,在本轮资金紧张中,非银逆袭银行,向小银行融出了大量资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有交易员称,“这次反而非银机构有钱,高价(资金)全是非银出的,只不过非银的资金量也不多罢了。”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华东某农商行人士表示:“非银的杠杆降下来了,农商上轮去杠杆还没被伤到,但央行的MPA就是一张 天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个人感觉,到今年下半年,杠杆才能真正减下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