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寰玥财富认为网络借贷行业前景可期重点防治资金进入个人账户

寰玥财富认为网络借贷行业前景可期重点防治资金进入个人账户

网贷之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51%,环比下降20个基点,与历史数据相比,收益率显平稳之势。另据投资人反映,近期多家平台收益率均有小幅调整,而相比其他类型产品,P2P依旧是投资者的首选。从投资表现来看,此前投资者更偏爱短期项目,而近期中长期项目表现不俗,引来了更多人的关注。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和生活观念的逐渐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入到p2p行列中。

行业迎监管促合规,稳健有序发展

寰玥财富认为在监管政策落地之后,行业合规发展,银行资金存管事项必将得到妥善解决,平台运营将更具长期眼光,投资环境也将大大的改善,行业向好的趋势不可逆转。相对而言,资产安全,可持续性强的平台更受到投资者青睐。

平台对接银行存管,让资金更安全

事实上,互联网金融平台诞生以来,因具备操作便捷、期限灵活、投资门槛低等优势,一度获得市场认可。与此同时,行业出现的”跑路、欺诈、非法集资”等不良现象,也给公众留下了乱糟糟的印象。

监管落地后,行业已从”野蛮生长”期转型至平稳发展阶段。一方面,银行存管让投资者资金更安全;另一方面,加强管理,从不同纬度提高合规标准,是管理层坚持的发展方向。

伴随着合规的推进,竞争加剧。在未来,投资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将有所侧重。拥有存管(安全)、资产(稳健)、专业(可靠)的平台更受到投资人的青睐。一般而言,如国企、央企背景的资产安全性较高,市场流通性大的资产稳定性较好。另外,高标准的风控流程是保障安全的重要补充,比如,对借款人的信用等级、还款意愿、财务状况等方面需要综合评估。除此之外,将质押物交由第三方保理机构担保,质押金额控制在合理区间的”最小化”,把风险降至最低点。总之,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网络借贷平台必将脱颖而出。

寰玥财富认为大量个体和小微企业等无法获得银行贷款的人,以前只能求助于民间贷款。但是民间贷款的信用风险太高,也没有成熟的风险控制体系。应运而生的P2P平台刚好增加了借款供给,从而降低了借款人借款成本。随着监管细则的落实,国家对平台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后的P2P平台将更加正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