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艾瑞2016Q4报告移动支付占有率:支付宝61.5%财付通26%

艾瑞2016Q4报告移动支付占有率:支付宝61.5%财付通26%

 

在这18.5万亿交易额中,艾瑞首次对于具有经济效益的交易规模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这部分交易规模为11.9万亿,其中支付宝占比61.5%,财付通(微信支付+QQ钱包)为26%,支付宝约为微信的2倍多,其他第三方支付企业占比为12.5%。

 

艾瑞表示,在第三方支付业务中,是否具有经济效益是指单笔支付交易能否产生手续费与营收,这当中不包含无法产生经济效益的虚拟账户间转账(比如微信红包、支付宝余额间的转账)。

此前,在央行发布的《2016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中,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量为1639亿笔,日均4.5亿笔,当中亦剔除了红包类娱乐性产品的业务量。

行业人士表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移动支付市场已经形成了双寡头局面,两者份额相加已接近九成,市场集中度明显高于PC时代,根据艾瑞数据,2016Q4,PC端的互联网支付市场,支付宝和财付通份额相加约为六成。

个人应用、移动金融和移动消费是移动支付的主要使用场景,支付宝有电商交易和余额宝等金融服务护航,微信支付则有社交红包和高频活跃做支撑;行业人士认为,移动支付市场两强争霸的双寡头的格局,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都不易撼动。

艾瑞认为,从2016年的整体趋势可以看出,移动消费在移动支付中的占比呈现稳定上升的状态,提现手续费的提出,让用户在消费时会优先使用余额支付,以避免手续费的支付。随着消费者虚拟账户上余额的积累以及线下支付习惯的培养,移动消费的占比将不断提高。另一方面,2016年Q3央行首次承认二维码支付的地位,这带来了二维码支付市场新一轮的爆发,同时也促进线下市场进一步升级,加速了无现金社会的进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