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雄安概念激活了泸深股市 其规划将引领板块成热点

雄安概念激活了泸深股市 其规划将引领板块成热点

上周两市普涨,沪指和中小板指数皆涨2%,两市融资余额上周五约为9215亿元,较前周五净流入约35亿元,增幅约为0.38%,其中沪市为净流入19亿元,深市净流入约16亿元。上周三、上周四分别净流入30亿元、3.7亿元,上周五转为净流出约25亿元。

 

 

上周仅三个交易日,雄安概念股成为当之无愧的绝对热点,超强主题掀起一波涨停潮。在两融品种中,金隅股份、冀东水泥、华夏幸福、廊坊发展、荣盛发展、首创股份、河钢股份、新兴铸管、唐山港、天津港连续三天涨停,周涨幅在10%-30%之间的雄安概念两融品种还有30只。雄安概念融资盘整体净流入约40亿元,上周的融资增量几乎全部聚集在雄安概念股中。市场人气大幅提升,风险偏好显著回升,激进型资金围绕热门政策板块右侧加码。雄安概念的炒作周期至少不短于2013年上海自贸概念,未来一个月到三个月雄安概念都将是主流热点,相关品种的融资交易会持续活跃。

本周上半周雄安概念的龙头个股将陆续开板,振荡幅度会加大,多空争夺更加激烈,板块将进入分化和新的蓄势阶段。当前雄安新区处于规划阶段,题材处于朦胧期,想象空间大,有利于资金炒作。从当地的新闻报道来看,雄安新区严禁地产炒卖,相关地产类个股的上涨空间将压缩。同时提到要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建设之前,恢复生态和环保治理先行,有利于相关的环保个股持续表现。绿色智慧是中央对雄安新区的明确要求,智慧城市也会在概念炒作的中后期被市场持续挖掘。

上周融资买入额为1502亿元,日均值为500亿元,较前周上升24.80%,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值。融资买入额占融资余额比为5.40%,较之前一周的4.40%明显回升。融资买入占成交比例为8.80%,较之前周的7.80%明显回升。本周雄安概念的活跃板块多集中在水泥、钢铁、环保、建材和京津冀的地产龙头,此类个股又多为两融品种,盘大价位适中,赚钱效应明显,吸引激进型资金积极开仓,围绕热点大开大合,快速进出。

上周偿还额为1467亿元,日均值为489亿元,较前周上升19.70%,同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值。偿还升幅小于融资买入的升幅,显示融资盘在快速调仓换股之间,仍以做多为主。本周的融资买入和偿还仍会同步上升,预料融资买入的上升力度会相对较大。

后市研判:雄安概念引领市场,市场人气汇聚,4月大盘振荡走好,投资者宜采取积极策略,可继续关注环保板块、智慧城市及人工智能板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