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闪修侠A轮融资获回收宝数千万元投资,强强联手打造手机后服务平台

闪修侠A轮融资获回收宝数千万元投资,强强联手打造手机后服务平台

6月14日消息,手机维修O2O平台闪修侠,目前已经完成手机回收平台回收宝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据了解,闪修侠已经连续获得了米仓资本,是成资本和京东众筹的投资。

闪修侠CEO王源认为,和回收宝合作,其实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闪修侠一直以来都有考虑做手机回收,时机还没到,所以一直专注于手机维修领域,回收宝在手机行业拥有很强的资源,同时战略能力和执行力也都很强,成立时间并不长但是发展非常快。此次合作,会是强强联手,做到1+1>2,也可以让用户得到更好的服务。

 

 

回收宝CEO何帆表示,投资闪修侠的原因在于:

1、闪修侠很坚持:O2O火的时候出现不少手机上门维修公司,纷纷获得融资,很多公司开始大规模烧钱,做品牌,可遇到了资本市场迅速降温,没钱烧了,毛利包不住运营成本,便着急了,动作开始变形,线下开店、加盟模式、抱保险公司大腿等等,但闪修侠一直在坚持O2O上门。当O2O大潮退去,你会发现,能够活下来的公司中还是有一些好公司的。

2、用户所需:现在手机制造工艺已经非常成熟,出现三包法范围内问题的概率很小,但用户面临的更多是屏幕破损,进水等人为因素造成的问题,这些都不在三包内,需要单独付费,那用户为什么不选择服务更快速、更便捷的上门服务呢?体验比到线下售后点等上几个小时或者几天要好很多。同时我也发现手机品牌也开始考虑用上门维修弥补原有售后服务不足的问题,用户的需求在升级,手机厂商也在跟着动。

3、市场得到验证:美国手机维修众包公司icracked A轮融了5000万美元,现在依然发展得很好,我们看了国内很多公司,闪修侠是唯一一个有可能成为中国icracked的,基础比较扎实,这个行业玩不得半点花样,最终都要落实在最基础的服务上。

4、业务的互补:用户购买手机后遇到问题时,目前还没有一个品牌在用户心智中跳出来,这里存在一个巨大的品牌机会,回收宝希望打造一个为用户解决手机购买后所有问题的服务平台,坏了管修,换了管收,除了暂时不卖新机外,关于手机的一切我们都负责,并且给用户最好的服务。

据亿欧了解,成立于2015年的闪修侠,历经O2O的战火,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13个城市开展上门维修业务,平台有超过300名上门维修工程师,团队总人数近400人,日订单超过2000单,已经为过百万用户进行服务,2016年已实现盈亏平衡,2017年预计增长超过600%。

闪修侠方面介绍,目前通过优化用户传播计划,公司的月自然增长超过15%,再结合市场拓展手段,每月增长超过25%。

手机维修是一个低频刚需的行业,低频刚需意味着线上烧钱和补贴不是明智之举,而发展口碑才是最佳的路径。烧钱带来的是短期利益,同时破坏自身的价格体系,快速扩展会让服务品质不可控。为了让服务更加规范,闪修侠一直以来培养自己的工程师,在全国进行分公司管理。

目前国内每年新机销量仍在不断提升,已经连续三年销量超过5亿部,回收和维修的综合市场规模已经达到数千亿元。除了回收和维修,还有保险、租机等服务不断出现。

对于回收和维修领域,门槛会越来越高 ,给新玩家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更多的是现有玩家的快速发展和收割,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①对接更多的厂商、电商、线下的手机门店等场景;②规范化服务,让服务的品质越来越高,建立标准化、高质量的服务就是行业的自身门槛。

对于这次融资,闪修侠CEO王源表示,其实更像是战略合作。他向亿欧介绍,A轮的投资方选择其实有很多,选择回收宝,是看重在未来长期的发展道路上的协同效应,和单独只拿VC的钱相比,价值体现在以下几点:

1、用户在闪修侠和回收宝上能够体验和完成手机回收、手机维修的服务,提升了自己用户的使用频次,也扩大了业务场景;

2、闪修侠的全国上门网络可以为回收的订单提供上门回收的服务支持,这样的交易形式比目前以邮寄为主的交易方式更获得用户青睐,用户可以更快获得收入同时也有安全保障;

3、回收宝同时成立了专注于服务手机线下零售渠道的“换机侠”事业部。通过“技术赋能”来帮助线下合作门店提供像“以旧换新”这样的增值服务,降低用户的换机门槛,门店获得更多的收益,同时还增加了老用户的粘度。未来闪修侠和换机侠会在本地化落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4、在合作伙伴资源上的共享,可以帮助更快的拓展各自的市场规模,尤其在场上、电商、媒体方面的资源共享合作。

合作后,双方业务可以进行高效的优势互补,对于未来两家公司战略合作后,发展效果能否达到彼此的预期,静看便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