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蓝筹股与绩优白马股业绩增长快速 体现A股公司市场转折经济回晴

蓝筹股与绩优白马股业绩增长快速 体现A股公司市场转折经济回晴

上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沪指上周初一度跌至60日均线上而止跌,形态未破坏。在近期白马股、一线蓝筹股强势振荡之际,部分二线蓝筹股如煤炭、钢铁、有色、化工、水泥、基建、高速、商业百货、酿酒等板块表现抢眼,部分有行业涨价题材推动,这些不少属周期板块和传统二线蓝筹股范畴。不少二线蓝筹股之前涨幅不大甚至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整理,估计也成为阶段被反复挖掘的品种。说明资金依然围绕业绩、价值扩散挖掘热点,偏价值的主线挖掘风格并没有改变,并有效稳定大盘。

 
 
沪指今年5月中旬后形成一个收敛通道,其上边为5月17日3119点、5月31日3143点、6月9日3165点、6月22日3182点等高点连线,下边为5月24日3022点、6月23日3118点等低点连线。上周初沪指跌破下边,但在60日均线形成支撑,上周三收复下边3200点,上周四和上周五涨至上边略受阻,未来需要有效上破上边3250点一带才能有效企稳甚至走强。
沪指今年4月17日下跌缺口3229~3238点以及3250点一带成为近期多空决战所在,近周引发市场大幅波动,上周四收复缺口,未来如有效收复和站稳缺口,下半年大盘或进一步走稳。从目前大盘收复缺口而未放出巨量,而保持相对活跃来看,市场反复消化上方压力而维持盘稳甚至盘上的格局未改变。
本栏认为,从2016年1月下旬见底始,A股市场又进入了新的轮回阶段,这新的轮回启动以来,以蓝筹股、绩优白马股为主导推动大盘形成慢牛的走势。2016年1月下旬如果形成大周期底部的话,确切地说或应是蓝筹股或周期股的周期大底和启动点。
7月21日A股入MSCI正式满月,据证券时报网统计数据显示,6月21日至7月21日,222只MSCI概念股中,有159只上涨,占比71.62%,20股创出历史新高。20只创新高股票行业分布中,食品饮料、银行和电子上市公司数量居前。
MSCI概念股的表现显示出市场投资者的主流偏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这或许是A股市场投资理念和市场环境的重要转折。
2017年以来,市场炒新、炒差、炒小等投机炒作逐渐得到抑制,投资风格逐渐向价值投资转换。随着新股上市越来越多,蓝筹股或成为市场的稀缺资源。
近年蓝筹股、绩优白马股形成上升趋势,这与其业绩明显增长有关,体现出经济的“晴雨表”,同时尽管上证50指数在年内有不少涨幅,但依然是两市估值最低的指数之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