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国际商业结算作为创始会员受邀出席亚金协成立仪式

国际商业结算作为创始会员受邀出席亚金协成立仪式

2017年7月24日,由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倡议的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以下简称“亚金协”)的成立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亚投行行长金立群、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等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国际商业结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BS)作为亚金协创始会员受邀参会。亚金协创始会员来自五大洲26个国家和地区的107家金融机构,包括中国银行业协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寿、渣打集团、保诚集团、VISA国际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成立大会发去贺信:李克强指出,建立稳健、高效的金融体系,是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国积极倡议支持筹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以“联通合作、共治共享”为宗旨,优化区域金融资源配置,支持各国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发展。中方愿与相关各方共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亚金协可以提供有力支撑。
2015年3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提出搭建亚洲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的探讨。2016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发出成立亚金协的倡议。亚金协将在“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资金融通建设上发挥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并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之一,于今年5月11日正式成立并定址北京。立足亚洲、开放包容,亚金协以“联通合作、共治共享”为宗旨,致力于搭建亚洲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地区金融机构经验分享和业务交流,共同维护区域经济金融稳定。
IBS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IBS搭建多币种、国际化、分布式的全球清算平台NGSN,该平台既是一个各区域中心(各主权国家)共治共管的平台,也是一个众多参与者(泛金融机构)共享的平台。旨在为全球跨境贸易企业及个人实现全球范围内点到点、「7X24」、多币种、实时的资金清结算。IBS欧洲公司通过单一欧元支付区计划(SEPA),为贸易企业、电子商务网站、个人提供账户开立及支付、收款、汇兑、发卡等服务;同时为欧洲和中国的金融机构、贸易平台、物流公司合作进行端到端的资金管理服务和供应链金融服务。IBS旨在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央行及商业银行的系统对接,实现欧洲、中亚、南亚、中东、非洲等区域清算环的互联互通,承载中国与全球、区域各国之间、以及区域与全球之间的多币种实时清结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