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国白酒消费者日益偏爱低度酒 低度酒并不低端且有利身心健康

中国白酒消费者日益偏爱低度酒 低度酒并不低端且有利身心健康

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据悉,中国低度酒市场份额已过半,且白酒市场呈现出低度化的趋势。
据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介绍,目前中国50度以下的降度白酒和低度白酒已占白酒消费市场的90%以上,42度白酒占白酒消费量的50%左右。而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低度白酒占白酒市场的份额不到1%;1980年-1985年间,份额不到10%;在1985年后,其份额不断攀升。
与会专家指出,现在喝低度酒是科学饮酒的一种非常正确的导引,目前大众对低度酒有误解,低度并不意味着低端。低度白酒的发展,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产业发展的需要,这背后都是人文理念的演变在最终驱动商业未来的发展。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致辞表示,从国际国内消费大势、产业演变规律、行业战略布局等多个维度考量,当前大力发展低度优质白酒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在白酒行业深度调整的关键时刻,中国酒业协会举办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意义重大,是白酒产业发展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钱桂敬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消费者更加注重生活质量、精神享受,理性、个性、多元的消费理念成为主流,低度白酒的广泛普及为白酒产业发展开辟了新发展方向。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认为,在中国白酒从传统走向现代化的过程中,低度化是必然的趋势,并且是中国白酒走向国际化的突破点和新契机。中国白酒包括五粮液,品牌的认可度很高,在国际化的生产方面应该突破传统的思维,科学地定位低度白酒的产品风格,实现低度酒品质提升。
据了解,“2017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是川酒发展历史上首次承办以低度酒为主题的大型论坛,旨在抓住白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费升级大趋势,破解白酒年轻化、国际化课题。论坛上,中国酒业协会牵头联合五粮液集团、电子科技大学、浪潮集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旨在推进中国酒类行业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促进中国酒业持续、健康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