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牛散赖国昌对方大炭素异常交易被上交所限制交易3个月

牛散赖国昌对方大炭素异常交易被上交所限制交易3个月

经过一周多调整,涨价概念龙头方大炭素大有卷土重来之势,周二方大炭素时隔8个交易日再度涨停。就在此时,上交所公布了一份“牛散”赖国昌违规买卖方大炭素的处分决定,赖国昌名下的相关证券账户将被实施限制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受此影响,方大炭素昨日放量跌停。

 
 
涨停板上频繁大量申报撤回
被称为“宇宙总龙头”的方大炭素,无疑是近两个月最炙手可热的“妖股”。8月14日,上交所披露了一份《关于对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纪律处分的决定》,揭开了炒作资金违规买卖的操作伎俩。
经查明,3月9日至7月13日,投资者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ST八钢、新疆城建、庞大集团、石化油服、北方稀土等股票过程中,多次出现买入风险警示股票超限,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行为,严重扰乱了证券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为此,上交所对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已采取书面警示、盘中暂停账户当日交易等自律监管措施,并要求其提交合规承诺书。7月14日,赖国昌签署了证券交易合规承诺书。
然而,赖国昌显然没有记住“承诺”,仅仅10个交易日后又故伎重演,此次他盯上的正是方大炭素。7月28日,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方大炭素股票的过程中,再次出现了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违规性质较为恶劣。鉴于赖国昌的上述交易行为,上交所决定对赖国昌名下的相关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即自8月15日至11月14日不得买入和卖出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
回顾方大炭素7月28日走势,该股高开高走,在午后的14时45分突然有大笔资金杀入推动股价涨停,成交额4.16亿元,在涨停价上再度成交1.22亿元,最终维持涨停价至收盘。从上交所通报看,赖国昌的违规操作应该就发生在封板前后,不过当天方大炭素没有龙虎榜数据,无法判断赖国昌具体席位。
巨额资金开板最终难挡跌停
受“牛散”被处罚影响,周二一度涨停欲卷土重来的方大炭素周三挨了一记闷棍。
昨日,方大炭素低开1.52%后一路下挫,直至跌停,伴随成交的一路放量。午后开盘,突然有敢死队资金集中涌入,在超过10亿元资金的助力下,方大炭素从跌停板上拉起,但之后重回振荡拉锯。迫于卖盘资金压力,尾盘方大炭素终究还是跌停,报30.17元,全日成交金额达91.37亿元,换手率达17.20%。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游资展开了激烈博弈。买入榜上,华泰证券南京中山北路营业部、信达证券北京前门营业部买入金额过亿元,分别为1.26亿元、1.18亿元,国海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营业部也买入9400多万元。但卖盘显然更凶猛,中投证券济宁环城西路营业部卖出2.04亿元,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卖出1.88亿元,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卖出1.81亿元,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国联证券无锡五爱北路营业部卖出额均逾亿元。
作为近两个月的最强“妖股”,方大炭素7月单月就暴涨117%,成为当月第一牛股,而截至8月4日的高点,其一个半月时间涨幅最高超过250%。方大炭素的疯涨,得益于石墨电极价格的大涨。今年年初,超高功率的石墨电极报价不到2万元/每吨,目前高达19万元/每吨。而目前石墨电极生产企业中,方大炭素的产能为16.5万吨,约占整个市场的三分之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