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互存金融:稳打稳扎推进网贷行业加速洗牌

互存金融:稳打稳扎推进网贷行业加速洗牌

2017年9月,北京、上海、广东网贷成交量共计1683.65亿元,较上月减少92.69亿元。其中北京本月网贷成交量为652.63亿元,环比上升1.54%,继续位居榜首;广东本月网贷成交量为565.27亿元,环比减少5.85%,排名全国第二;上海本月网贷成交量为465.75亿元,延续近期环比下降的趋势,环比下降12.65%。同期全国网贷成交量为2351.41亿元,环比下降5.78%,可能是受部分地区限制规模增长的影响,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截至2017年9月底,北京、上海、广东网贷平台贷款余额总计9193.21亿元,其中,北京网贷平台贷款余额破4000亿,为4002.9亿元,继续位居全国第一,较上月上升2.56%;上海网贷平台贷款余额为3102.75亿元,居全国第二位,较上月上升2.36%,增速相比上月有所下滑,主要是因为部分平台受监管影响,成交量下滑所致;广东省网贷平台贷款余额为2087.56亿元,居全国第三位,较8月上升4.06%;同期全国网贷平台贷款余额为11456.64亿元,环比上升2.23%。

近期,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相继上线网贷从业人员违规违纪信息共享平台,发布了网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退出指引(征求意见稿),行业自律监管不断推进。不少业界人士认为,在严监管的背景下,网贷行业加速洗牌,平台唯有加快转型、练好风控等“内功”,方能在未来竞争中脱颖而出。
在此浪潮中,互存金融以其三大优势稳打稳扎的行走在网贷行业洗牌的浪潮中,以自身的强大优势使其在诸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拥抱监管 全面布局合规
2015年下半年,网贷行业开启监管的大门,从行业指导意见到合规指引,平台的合规之路逐渐明晰。作为“3.15全国诚信企业重点单位”、浙江省金融科技协会理事单位、“浙江省大数据科技协会理事单位”,互存金融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合法合规运营,致力于打造公开透明的专业化信息中介服务平台。
在合规方面,互存金融坚持紧跟政策,不仅与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协议,同时不断地加强平台信息披露。此外,在信息安全规范化防护、系统整体化建设方面也得到了权威认证,获得了ICP经营许可证、互联网金融行业实名网站认证,并收录于可信网站权威数据查询库。
  完善风控 提升核心竞争力
防控风险一直以来备受国家重视,其对于网贷平台合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网贷平台的风控涉及到线上的数据审核、针对借款人的信用审批,以及账户管理、逾期处置等。除了大数据风控系统的技术支持,还需要大量的人工干预,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积累。
互存金融在风控方面完全做到了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从线下对借款项目进行风控审核,再将审核通过的借款项目发布在平台上,供用户投资选择。每一笔借款项目前期都要经过多重审查程序,对于项目多方面信息,包括行业状况、经营状况、抵质押物等,进行全方面了解,并如实向平台进行汇报,对于即将入驻平台的项目,也要经过专业风控人员的严格把关。
提升服务 以用户为中心
随着网贷行业的发展,平台在合规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用户服务才是取胜之道。在用户体验方面,互存金融以100元起投,年利率在8%-15%左右,极大程度上降低了投资门槛。同时,平台在官网及时公布合规进度,项目信息披露详尽,资金流向明确,稳扎稳打的建立起用户对平台的信任。不仅如此,抱财网还简化平台注册流程,增强用户信息安全,不断优化平台PC端及APP的用户体验,及时有效保障投资用户的收益。
对于大多数网贷平台而言,监管合规要求越高,也就意味着平台合规成本越高,如果平台不具备在当下和未来持续保持盈利的能力,良性退出将会是其最终的选择,未来网贷平台之间的竞争将会是一场平台背景、资本实力、风控能力和盈利能力的综合实力的较量。
监管时代网贷平台的发展将更加不易和艰难,但互存金融有信心做的更好。未来,平台将继续走合规发展路线,始终坚持把投资者的利益和资金安全放在首位,用优质的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