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浪潮集团国内首发成立“一带一路”融合式平台

浪潮集团国内首发成立“一带一路”融合式平台


11月2日,“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在济南成立。该联盟由浪潮集团发起,与思科、IBM、迪堡多富、爱立信4家全球科技巨头共同组成,进出口银行、国开行、中国信险提供金融支持。作为中国首个企业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融合式平台,该联盟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全球一流的全新“数据中心+云服务”、智慧金融、智慧家庭、智慧税务、智慧城市等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完善的资金解决方案。
该联盟的成立为“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数字经济的发展能够提高经济发展效率,有效激活发展潜能,拉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数字经济发展越好的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程度也相应越高。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增加161.95点。由此估算出2016年全国数字经济总体量大约为22.77万亿元,占2016年全国GDP总量的30.61%。
2016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纲要是未来1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指导意义重大。纲要是根据新形势对《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的调整和发展,是规范和指导未来1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国家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领域规划、政策制定的重要依据。为数字化经济相关领域发展起到指导作用。
随着战略联盟的进一步合作,相关云计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机遇。A股市场上浪潮信息(000977.SZ)、大华股份(002236.SZ)、高新兴(300098.SZ)以及佳都科技(600728.SH)等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