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营普金服:解读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的意义

营普金服:解读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的意义

自7月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落实金融监管部门监管职责,并强化监管问责”后,11月8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新机构以国务院副总理领衔,办公室设在央行。
营普金服分析,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在设置上,应该高于一行三会。金稳会更侧重宏观和全局性的把握,一行三会更侧重于具体领域监管。
营普金服还注意到,在金稳会正式成立之前,央行行长周小川提出了两种类型的风险:一是显而易见的风险;二是“明斯基时刻”。
在显而易见的风险中,一是宏观层面的金融高杠杆率和流动性风险;二是微观层面的金融机构信用风险,如不良贷款有所上升,债券市场信用违约事件明显增加等;三是跨市场跨业态跨区域的影子银行和违法犯罪风险。而互联网金融诸多的新金融形式,就具备很多风险点特质。这也给以营普金服为代表的新金融立下了规矩,不得制造风险,不得放大风险,做真正的普惠金融,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保障国家金融安全,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这才是新金融的本源初心。
另外,对于没有任何牌照却仍然提供信贷和支付服务、出售保险产品等互联网金融机构,将成为重点监管对象。同理,金融牌照及相关许可,或将成为行业新准入标准。
营普金服认为,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对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是极大利好。在未来,无论是网贷、支付、保险,还是最近很火的现金贷,监管从严是大势所趋,任何新的金融形式,都应受到非常严格的监管,无论以创新的名义,还是以服务实体经济的名义,只要业务是金融业务,就牵扯到金融稳定问题,就要管。监管后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会更健康,取得长远的良性发展。
营普金服,上海营夏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法人持股商业银行,重庆富民银行资金存管。营普金服通过严格的项目甄选及风控机制,为投资人提供优质优选项目,以专业的风险评估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规划,根据其投资偏好制定出专属的理财投资方案。在经济周期性波动中,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投资机会。
营普金服APP及PC目前上线了车贷融、房贷融、优企融三款金融服务产品,分别在车辆抵质押借款、赎楼贷、房抵贷、企业贷、供应链金融方面挖掘优质资产,为投资人提供风险可控、收益稳健的投资理财产品。按照发展规划,营普金融板块已完成搭建网贷中介服务平台,设立私募股权基金,参股商业银行的前期布局,未来将逐步在资管、网络小贷、支付等领域探索,构建营普新金融生态系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