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自贸试验区将放开纯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数量

自贸试验区将放开纯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数量


据外交部网站11月9日发布的《中美元首会晤达成多方面重要共识 同意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国将在2018年6月前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开展放开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试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在此次修订的外商投资目录中,已经明确放开外商在华建立生产纯电动汽车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数量的限制,以及汽车动力电池的外商投资股比限制。
随着纯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数量的放开,以及降低未来中国汽车行业双积分政策对传统燃油车合资企业的影响,江淮大众、众泰福特等新能源合资企业先后成立,尽管新能源汽车产业一直坚持开放发展的原则,但“中方股比不低于50%”的政策“红线”依然没有放开。
今年8月,国务院针对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出台了《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在通知中明确要求进一步减少外资准入限制,明确包括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制造在内的12个领域对外开放时间表及路线图。
全国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6.5万辆,环比增长11%,同比增幅高达102%,实现2017年以来新能源乘用车连续9个月环比增长。
随着明年放开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的试点,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规模。同时,《双积分管理办法》以及未来燃油车停产停售的预期也将大大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需求。三元动力电池在新版《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以及新能源专用车放量增长的影响下,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建议关注三元电池产业链龙头:国轩高科(002074.SZ)、亿纬锂能(300014.SZ)、坚瑞沃能(300116.SZ)以及当升科技(300073.SZ)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