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乐惠国际啤酒饮料装备行业打响“中国创造”名声

乐惠国际啤酒饮料装备行业打响“中国创造”名声


乐惠国际专注于啤酒酿造为主的过程装备及无菌灌装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安装,啤酒酿造设备涵盖啤酒生产过程所需的核心设备,可提供原料处理系统、糖化系统、发酵系统交钥匙工程服务,是全球少数具备啤酒厂整厂交钥匙能力的供应商之一。最近几年,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在国内外市场不断开疆辟土,在啤酒饮料装备行业打响了“中国创造”的名声。
公司业绩稳中有升
2016年,乐惠国际实现营业收入9.51亿元,同比增加31.2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0.77亿元,增长19.06%,2014年~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3.9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3.67%。
乐惠国际2014、2015年收入基本稳定,2016年稳步增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啤酒酿造设备、无菌灌装设备及其他过程装备的生产销售。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71,443.12万元、70,983.03万元、94,530.50万元、42,381.21万元,2015年和2016年分别同比增长-1.16%、31.29%。2015年收入小幅下降系终端消费放缓;2016年收入的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持续拓展海外项目,新增多个大型工程项目。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预计募集资金36,759.15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生物过程装备生产项目、酿造与无菌灌装实验室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将扩充公司核心产能,强化技术研发能力,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有利于公司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并保持优势地位。
高端市场国产化空间广阔
国内啤酒市场在连续多年高速增长后,啤酒消费将进入低速增长的新常态,这是啤酒消费大国必然经历的阶段。啤酒高端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已经显现。同时,受啤酒消费增长放缓的影响,啤酒企业盈利收窄,其对于设备节能降耗及效率提升有较为迫切的需求。
上述国内啤酒行业的变化为设备供应商带来了新的机会。根据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统计,国内包装机械的工业总产值由2009年的727.2亿元,增长至2014年的1802亿元。下游饮料行业快速发展,需求旺盛,高端饮料包装设备仍是蓝海,未来拥有核心单机设备生产能力且具有系统集成能力的企业将占据领先位置。
灌装设备行业良莠不齐,高端市场国产化空间广阔。国内啤酒饮料灌装设备行业市场竞争状况表现为高、中、低端三个层次:首先,低端市场主要是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生产大量低水平、价格较低的产品;其次,中端市场是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及新产品开发能力的企业,但它们的产品仿制多、整体技术水平不高;最后,在高端市场中,国内只有乐惠国际等少数行业领先企业具备电子阀灌装机的制造能力,能够与大型跨国公司的同类产品在国内市场进行正面竞争。
相对于国内竞争对手,乐惠国际具有丰富的大型项目运作经验,其啤酒行业客户超越150家,全行业客户逾500家,承接大型项目超过300个以上。国内目前的四个大型超百万吨级的啤酒厂均由公司提供主要设备和交钥匙服务。
经过多年的发展,乐惠国际在啤酒、饮料、食品、生物、化工、医药等众多行业领域中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资源,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声誉。公司主要客户为各下游行业内的龙头企业,长期合作关系具有极强的标杆作用,有力地推动公司产品拓展,提升公司知名度。
拓展海外市场彰显公司实力
除了不断提升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乐惠国际近年来更是不断开拓海外市场。
国际市场方面,非洲、南美、东南亚等人均啤酒消费量较低的地区,啤酒消费增速快;在啤酒消费成熟的英美等发达国家,精酿啤酒迅速增长,上述两大趋势为啤酒装备供应商带来了新的业务机会。
要想在国际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公司自身的能力必须过硬。在啤酒设备行业,整厂交钥匙服务是对设备企业综合能力的考验。乐惠国际通过长时间的积累,具备较强的综合能力,通过整厂交钥匙服务提高了全系统的运行效率,实现更节能、更安全、更环保的运行效果,同时有效解决下游客户分散采购造成的缺陷。
为下游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已经成为乐惠国际的核心竞争力。其中,乐惠国际以工程总承包的方式,为埃塞俄比亚Habesha 啤酒提供由年产3万吨啤酒扩建到年产5万吨的工程建设。项目工程总占地10万平方米,公司提供整厂解决方案,包括厂房土建和钢构、原料处理、酿造、包装和公用工程等,是整厂交钥匙工程的经典案例。
乐惠国际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技术水平的啤酒酿造装备及无菌灌装设备,以强大的研发设计能力、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综合服务水平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目前国际啤酒厂新建或改扩建项目的投标,均有公司参与,竞争对手也都是Krones、GEA等少数行业龙头,在啤酒酿造设备领域已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改善了国际上对于中国制造的印象。
目前乐惠国际产品已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海外业务的稳步增长,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优势,形成良性循环。公司业务已在埃塞俄比亚建立了分公司,印度、英国、美国的服务机构也在计划设立中,市场服务体系逐步健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