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举办 推动互联网经济建设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举办 推动互联网经济建设


11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介绍,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届时中央领导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与往年相比,本届大会有五大亮点:一是主题突出、方向明确。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二是内容丰富、话题新颖;三是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四是预期成果丰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本次大会将首次发布蓝皮书《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客观全面展现世界各国的发展实力和发展特点;五是软硬件设施更智能,保障更有力。
数字经济的发展能够提高经济发展效率,有效激活发展潜能,拉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数字经济发展越好的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程度也相应越高。根据相关统计,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每增长一点,GDP大致增加1406.02亿元。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增加161.95点。由此估算出2016年全国数字经济总体量大约为22.77万亿元,占2016年全国GDP总量的30.61%。
通过发展数字经济,可以打造网络强国,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中就提出,到2020年,我国核心关键技术部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本世纪中叶,信息化全面支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网络强国地位日益巩固,在引领全球信息化发展方面有更大作为。
发展数字经济是信息化工作的重中之重,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将对我国互联网经济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有望持续受益。A股市场上相关上市公司中紫光股份(000938.SZ)、科大讯飞(002230.SZ)、浪潮信息(000977.SZ)以及鹏博士(600804.SH)等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