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智能制造加速推进 相关龙头企业持续受益

智能制造加速推进 相关龙头企业持续受益


据工信部消息,11月21日,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经国务院批准,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12月6日-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本次大会以“聚•融•创•变”为主题,聚焦世界智能制造发展方向,解析智能制造发展趋势,针对制造业智能转型中共同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研讨,进一步推进合作发展机制建设,展示国内外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和最新进展。
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已明确提出,要培育40个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国产品牌机器人市场认可度及应用场景不断扩展,未来机器人本体+系统集成将是一个超过千亿的庞大市场。同时,核心零部件方面,减速机国产化进展也在加速。
日前,工信部正式发布《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整体目标,到2020年,突破一批制约中国高端智能再制造发展的拆解、检测、成形加工等关键共性技术,智能检测、成形加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发布50项高端智能再制造管理、技术、装备及评价等标准;初步建立可复制推广的再制造产品应用市场化机制;推动建立100家高端智能再制造示范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等,带动中国再制造产业规模达到2000亿元。
随着智能制造的加速推进,相关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美的集团(000333.SZ)、科大讯飞(002230.SZ)、先导智能(300450.SZ)以及汇川技术(300124.SZ)等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