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国细胞治疗行业正式起跑

中国细胞治疗行业正式起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审中心网站获悉,南京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CAR-T疗法于12月11日获得正式受理,标志着中国细胞治疗行业正式起跑。
CAR-T是通过基因工程技术,人工改造肿瘤患者的T细胞,在体外大量培养后生成肿瘤特异性CAR-T细胞,再将其回输入患者体内用以攻击癌细胞,是目前T细胞免疫疗法癌症治疗领域的“新宠”。
国外权威机构预测,随着干细胞、免疫细胞以及其他体细胞治疗技术在各种再生医学、肿瘤治疗以及罕见病、老年病等领域获得化药、靶向药等无法取得的疗效,全球细胞治疗销售市场近年有望达到数千亿美元。
8月31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表声明说,瑞士诺华公司的新疗法已获得批准,用于治疗25岁以下的复发难治型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
我国CAR-T技术在产业化合作和开发中均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注册的临床试验项目仅次于美国。去年12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细胞制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产业政策环境转暖,国内细胞治疗产品上市的道路逐渐打通,研发处于高度活跃态势。
相较于其他药品研发领域,国内CAR-T领域技术与国外差距较小,完全有可能快速临床应用。东方证券认为:目前,国内布局免疫细胞疗法的公司较多,包括恒瑞医药(600276.SH)、安科生物(300009.SZ)、复星医药(600196.SH)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