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信息安全市场面临爆发式增长机遇 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级别

信息安全市场面临爆发式增长机遇 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级别


据24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网络安全法、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的执法检查报告介绍,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网络安全和网络信息保护工作,法律实施取得积极成效。出台的一系列配套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助推了“一法一决定”的贯彻实施。
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快速增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估算,2016年国内产业规模增幅为21.7%,预计2017年将达到32.85%。然而,与网络设施、融合应用、个人信息等安全保障需求的迅速扩大相比,国内网络安全产业的规模和支撑能力仍有较大差距,核心技术也需继续突破,尤其在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万物云联将对网络安全产业的业态升级和支持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目前,网络安全行业产品线众多,每个产品又分为数个型号,中小企业凭借单个产品也可参与竞争,再加上下游用户招标的时候往往倾向分散招标,导致行业高度分散,行业龙头市场份额也仅10%左右。随着一体化主动防御安全的到来,以及行业开启运维模式转型,对网络安全产品、技术和综合服务能力要求大幅提升,行业竞争门槛大幅提高将导致市场份额集中在几家龙头企业。相比于一次性采购,运维服务意味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一旦建立很难替代,网安行业将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
有机构预计,在信息安全与自主可控的推动下,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并已逐步在上市公司业绩中体现。信息安全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得到政策大力扶持和进口替代空间,目前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板块业绩已出现强劲增长。随着进口替代的加速,信息安全市场正面临爆发式增长机遇,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级别。
在政策措施的进一步推动下,网络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美亚柏科(300188.SZ)、南洋股份(002212.SZ)、启明星辰(002439.SZ)以及卫士通(002268.SZ)等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