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南山铝业荣获首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绿色发展领军企业”称号

南山铝业荣获首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绿色发展领军企业”称号

右一为南山铝业领奖代表

12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支持,百强报刊《中国有色金属》杂志社主办,以“新时代新经济 新动能”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年度经济论坛”在北京举办。会议表彰了10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年度经济人物”以及10家“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绿色发展领军企业”荣誉称号。
南山铝业一直积极倡导与弘扬生态文明,崇尚环境文化和保护优先理念,坚持绿色与可持续发展。生产过程始终践行“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的绿色发展观,生产活动始终致力于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极为可观。始终致力于行业节能减排和综合利用,为实现企业节能减排目标,不断加大节能技术与装备升级改造的投入,成效显著。
该公司拥有山东省电解铝节能降耗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国家级创新平台7个,与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山东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创新合作体系,相继开发了铝电解槽新型阴极结构、铝液短流程合金化塑性成型技术及电解铝综合节能技术,其中公司电解铝综合节能降耗技术顺利入围2017年山东省科技进步奖。
在轻质铝材产品开发方面,南山铝业于2017年1月与中集集团成立了“南山-中集轻质铝材联合开发实验室”,共同推进罐厢车用铝合金型材、板材等交通运输轻量化产品的研制。
在管理方面,该公司建立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全面管理运行体系,整合了从数值模拟、生产运营、能源监控到顾客管理个数字化管理系统,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及生产能耗,在此基础上成功申报了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并成为2017年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单位。
据悉,南山铝业一直致力于能源节约型企业建设,建立健全了企业能源管理相关管理制度,形成了公司能源目标分解体系,加强了能源计量、统计、培训等工作。同时公司以国家、省级科研项目为依托,兴建了一批重大节能示范园区,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及装备,逐步更换能效利用率高的机电设备,在节能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荣获2017年山东省节能降耗突出贡献企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