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征服风险、金融+社交体系,揭秘小腰包理财Caesar大数据风控系统之道

征服风险、金融+社交体系,揭秘小腰包理财Caesar大数据风控系统之道

核心提示: 大数据风控为必然趋势,小腰包Caesar风控引擎诞生  大数据风控,即大数据风险控制,能够通过运用大数据构建模型的方法对…

 

大数据风控为必然趋势,小腰包Caesar风控引擎诞生

大数据风控,即大数据风险控制,能够通过运用大数据构建模型的方法对借款人进行风险控制和风险提示。现如今,大数据风控是互联网金融乃至传统金融的必然趋势,借此,友戏互联网的旗下产品小腰包开创了Caesar大数据风控系统,在防范基础风险的前提下,搭建全新金融体系场景。

小腰包APP的风控引擎由评分卡、规则集、决策树组成,已经涵盖了人为规则集500多个,1000多个数据维度,并利用外部数据以及策略模型对各类设备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识别,环环相扣、紧密相连,从初始筛选、精准识别到提供定制化产品服务全都由数据决定。

  

征服审核风险,降低信息不对称率,Caesar风控引擎规避多项风险

Caesar大数据风控系统,作为一套智能的分析体系,不仅能够应对不同情境下的风控要求,还兼具学习能力,能够紧随市场、数据变化做出决策,更具前瞻性。除此之外,凭借征服审核风险、降低信息不对称率的优势在众多互联网金融企业中脱颖而出。

在传统的风控审核过程中,申请人的信息调查费时、费力、难掌控,容易造成偏差。Caesar大数据风控系统,能够通过多维度的信息分析、过滤、交叉验证、汇总,形成全面的申请人数据画像,降低偏差率,提高审核的有效性。

同时,信贷公司面临众多恶意欺诈的风险。Caesar大数据风控系统可以参考黑名单(来源于民间借贷、小额借款公司、老赖名单、线上P2P公司等)进行风险规避,凭借对外接入征信数据、信息共享等方式解决信用风险问题,降低信息的不对称性。

金融+社交体系,Caesar风控引擎发挥关键性作用

小腰包APP中,将金融和社交体系完美融合。通过数据,感知到用户所处的生活圈、生态圈、或生活轨迹,从而为不同的用户定义不同的用户画像,根据画像再将画像属性相近的用户通过小腰包平台关联到一起。利用大数据评级技术,对用户进行信用评估,为消费人群提供旅游分期、教育分期、健身休闲分期、消费品分期等方面的消费分期服务。这其中,Caesar风控引擎通过大数据评级技术,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小腰包Caesar大数据风控系统秉承着“做客户系统中的一颗金融科技芯片”的初衷,在研发上市之后不断发挥自己的优势,未来,Caesar风控引擎仍会不断升级,更好、更快的为用户提供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