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产业园落户启动 产业链初具雏形

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产业园落户启动 产业链初具雏形

据新华社消息,随着投资超过百亿的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产业园的落户启动,武汉首份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方案也于近日出炉。未来,武汉将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打造辐射全国影响国际的中部氢能与燃料电池创新密集区和产业中心区。

武汉规划显示,2018-2020年,在研发层面,实现制储氢、膜电极、电堆、系统集成与控制等核心技术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制储氢基础设施层面,研究适宜长距离、大规模氢的储运技术,形成制、储、运氢的示范化应用,并建设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园,聚集超过100家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在基础设施与示范推广层面,建设5-20座加氢站,在轮船、无人机、分布式发电等方面形成小规模氢能燃料电池示范应用,燃料电池公交车、通勤车、物流车等示范运行规模达到2000-3000辆。

2017年12月,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系统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与产业化,到2020年,实现燃料电池汽车批量生产和规模化示范应用。2017年起实施的新版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规定,各类车型分别设置中央和地方补贴上限,2019-2020年中央及地方补贴标准和上限,在现行标准基础上退坡20%。但燃料电池车的补贴标准保持不变,这表明了国家对燃料电池车的大力支持。此外,新能源汽车的双积分政策以及远期燃油车的停产停售的大趋势均将大大推动燃料电池车的发展。

我们前期分析曾指出:国内多家企业在燃料电池系统、关键部件、辅助系统、整车制造以及加氢站方面积极布局,如上汽集团(601104.SH)、同济科技(600846.SH)、大洋电机(002249.SZ)、富瑞特装(300228.SZ)等,产业链初具雏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