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科技、时尚、绿色——南山智尚的全球化探索

科技、时尚、绿色——南山智尚的全球化探索

岁末年初,被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南山智尚)的好消息频频刷屏:

2017中国服装大会在武汉召开,南山智尚荣获“中国服装行业优秀企业”;

南山智尚公司与国际羊毛组织AWI(国际羊毛局)在悉尼联合举办2017澳大利亚羊毛论坛暨南山杯高尔夫邀请赛;

“2017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于北京隆重召开,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羊毛多功能户外运动面料荣获“2017年度纺织十大创新产品”奖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暨2017中国纺织人才大会于济南隆重召开,南山智尚荣获“纺织行业人才成长最佳企业”称号;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南山纺织服饰板块上市稳步推进;

第93届Pitti Uomo冬季男装展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拉开帷幕,作为“PITTI之友”南山纺织服饰公司受邀参加了此次展会;

……

南山纺织服饰板块正在稳步进军世界时尚界,逐鹿国际一流品牌。

2017年是南山纺织服饰产业成立20周年。经过前20年对工匠品质、研发设计及产业链的精耕细作,南山纺织服饰产业迎来了集中收获期,将一个个令业界艳羡的荣誉收入囊中。南山也成为中国纺织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从前,“Made in China”的纺织品是廉价的同义词;现在,“中国制造”纺织品的背后是品牌与品质。

“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南山智尚坚持‘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定位,深度整合全球产业链条,积极探索品牌全球化的新路径。”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亮说。

  (南山智尚科技产业链)

羊毛创新研发看南山

2017年12月7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联合承办的“2017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在北京召开。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纺织十大创新产品”。本次获奖产品是该公司以独有的专利技术自主研制而成的全羊毛多功能户外运动面料,具有良好的防风透气、抗水防雨雪、天然可机洗等性能,为精细柔软的羊毛应用到以化纤为主的功能性产品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突破。

近年来,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型羊毛面料的研发上,走在了行业前沿。“除了户外运动面料,我们还首创了‘空气羊毛’,面料柔软蓬松,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超细羊毛,有细腻、轻软柔滑的皮肤触感,以及极佳的悬垂性与天然色泽。”在南山“国际羊毛创新中心”的展厅里,公司总工程师逐一向笔者介绍这些被应用于顶级服装品牌中的面料。

2012年,南山纺织服饰与国际羊毛局(IWS)共同成立国际羊毛创新中心,在羊毛精纺领域仅此一家。龙口,一个北方的县级市,成为了全球精纺羊毛的研发中心,业界关注的风向标。

除此之外,公司还拥有国家认可实验室、国家高支纯毛产品开发基地、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毛纺织研究院、职业装研究院等高水平创新平台。公司由来自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等的工艺技术专家团队为南山纺织服饰产业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创新,是南山智尚的基因。

为对接“中国制造2025”,南山在国内较早布局智能制造,率先发力工业4.0。客户端下单、ODM高级定制、VR虚拟现实试衣、织物CAD直接生成面料效果图等技术已走在行业前沿。公司在智能制造创新项目上频频获奖,收获颇丰,成为企业一贯坚持两化融合的成果。其中主要包括:“NSMTM全品类私人定制”项目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纺织企业适应国际标准的产品生态安全管理”项目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并且为行业内的“唯一”;“毛成衣染色复古水洗休闲西装”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服装科技发展会议科技进步奖”。

世界时尚界新宠

1月10日至13日,以“紧随流行趋势,不断求变求新,展示精美的设计与高品质的产品”为主题的第93届Pitti Uomo冬季男装展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拉开帷幕。来自全世界上千家服装名企、各地行业买手、服装设计师、街拍摄影师、时尚博主以及各路业内达人涌入意大利。作为“PITTI之友”南山纺织服饰公司受邀参加了此次展会。

Pitti Uomo男装展从上世纪50年代已经开始了的男士专业时尚趋势展发展至今,除了优质的时尚品牌仍为参展主体外,更是营造和打造了一个触及到life style各层各面的信息和概念的展示口,也成为备受全球潮男瞩目的聚会焦点。

  (南山智尚科技定制店铺)

南山服饰ODM在意大利米兰、美国纽约、洛杉矶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随时掌握国际流行趋势和时尚前沿讯息,建立了面料、服装的设计研发团队和营销队伍,能够始终为品牌客户提供快速服务和优质产品。此次Pitti Uomo男装展,南山ODM则将最新的羊毛Collection完美地融入市场品牌中,受到了访者的一致好评。这次展会也意味着南山服饰正在稳步进军世界时尚界,逐鹿国际一流品牌。

南山智尚的品牌化和全球化可谓厚积薄发。其全球布局的“野心”在10年前就已见端倪——早在2007年,南山智尚就在意大利米兰成立了研发中心,成为意大利高级男装HILTON(希尔顿)高档西服亚洲独家指定生产基地。此举为的就是能够零距离接触世界流行趋势,站在时尚的最前沿。

2008年,南山纺织服饰美国公司在世界时尚之都纽约成立,标志自有品牌迈向国际舞台;2012年,南山纺织服饰美国公司携贝塔尼高尔夫(BETENLY)及阿利斯道(ARISTO 18)两品牌亮相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GA)高尔夫用品展览会,发力美国市场;2014年,北服·南山中国职业装研究院参与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设计与制作工作,被授予“突出贡献”荣誉;2012年,南山纺织服饰成为伦敦奥运会奥组委官员及运动员代表着装生产商;2016年,南山高级定制品牌设计制作的新中装成为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里约奥运会出征仪式指定着装。南山纺织服饰已经拥有多个优秀服装品牌:DELLMA(缔尔玛职业装)、PAUL BETENLY(保罗·贝塔尼)、BosaMagine(博飒·玛尼吉)、MODARTE(织尚),未来将并购一些国际品牌,推动全球化进程,从出口占总体60%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2017年11月24日,南山智尚与国际羊毛局在悉尼联合举办了2017澳大利亚羊毛论坛暨南山杯高尔夫邀请赛。南山在全球羊毛产业链中的布局,已经超越羊毛贸易、产品研发等,进入文化融合的更高层次。

走出绿色发展之路

2017年12月1日,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届中国毛纺行业创新发展年会在龙口举行。

这次年会的一个最重要关键词就是——绿色发展。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理事长彭燕丽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中毛协将继续围绕进一步提升毛纺织行业科技创新水平,推进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扩大新技术推广应用。

会上,工信部节能司副处长郭庭政委托中毛协副秘书长吴砚文作《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考虑》报告。报告从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绿色发展是当前的大趋势,没有工业的绿色发展,就没有全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

据了解,羊绒行业是纺织行业开展绿色产品评价体系的先行者和倡导者,《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羊绒针织品》标准已于2017年10月由全国工业绿色产品推进联盟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作为团体标准联合发布,成为国家工信部开展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中纺织类绿色设计产品系列标准中的试点示范。

绿色发展,是南山纺织服饰板块一直以来的坚持。赵亮在会上介绍了公司全面推进绿色制造、坚持生态优先、打造绿色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南山纺织服饰实施了“南山纺织实施产品生态安全质量管理的实践”项目,从产业链协同、共赢这个核心内涵出发,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南山纺织,自2007年起持续开展适应国际标准的产品生态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对企业所用原辅材料进行系统性排查及第三方检测,全面掌握各种原辅材料、各供应商所供产品全面的、详细的信息和数据;弃用不合要求的原辅材料,切断纺织品有害物质来源,为纺织品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产品生态安全质量管理”建设,企业的化学品使用安全技术标准和纺织品安全技术标准已经形成,这是对原有企业标准的有效补充和完善,进一步提高公司面料产品的安全环保性能,降低出口风险。南山纺织构建的产品生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的系列标准也已准确传达到上游供应链企业,上下游执行统一的产品生态安全质量标准。

近年来,南山纺织为有REACH法规安全要求、Oeko-Tex Standard 100生态安全标准、GOTs有机纺织品安全标准及其他各类安全要求的海内外客户提供支持和解决方案数百次,该体系保证南山纺织出口到欧、美、日等海外市场的毛精纺呢绒产品均顺利进入外国市场,从未发生因纺织品生态安全问题等被欧盟非食用消费品快速通报系统(RAPEX)通报或被召回的事件。

该管理体系的系列成果先后获得“山东省纺织企业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第三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第四届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第23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等重大荣誉,已逐渐成为南山纺织最具竞争力的优势管理体系。

2017年,南山纺织成功上榜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此次评选共分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三个项目,先后共有200余家公司获此殊荣,其中纺织行业除南山纺织以外仅有一家获评。

“创新驱动科技产品,文化引领时尚产业,智能导向绿色产业,定制满足全球需要”成为南山纺织服饰未来战略的智慧之道。  近日,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南山纺织服饰产业完成股改后的第一次全体股东会议,标志着南山智尚即将进入资本运作的快车道。作为毛纺织行业的领军企业,相信南山纺织服饰产业通过在资本市场的深耕细作必定为品牌化的战略实施注入一剂强心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