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新能源汽车逐步进入后补贴时代 建议关注产业链上下游龙头

新能源汽车逐步进入后补贴时代 建议关注产业链上下游龙头

科技部部长万钢26日表示,按照国务院颁布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要达到200万辆,也就是说到2020年要在2018年基础上再翻1倍,希望下一步能够隔年翻番。要达到这个目标,中国还得要有很强的创新能力。

受政策推动,近几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2016年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7%和53%。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均接近80万辆,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2017年底,财政部等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2018年1月23日,国务院颁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

2月13日,财政部等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进行了大幅调整,在进一步提高补贴门槛的同时,根据成本变化等情况,调整优化了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合理降低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专用车补贴标准,基本符合预期。总体上讲,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愿没有改变,补贴政策的优化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乱象和培育优势龙头企业。

新能源汽车行业已逐步进入后补贴时代,《双积分管理办法》要求在2019年大幅提升至10%的水平,将大大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规模,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需求。建议关注产业链上下游龙头华友钴业(603799.SH)、洛阳钼业(603993.SH)、宇通客车(600066.SH)和上汽集团(600104.SH)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